新浪海南 海南资讯

覆盖5所中小学1556名学生 陵水海岸警察开通学生办理身份证绿色通道

国际旅游岛商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6月1日,记者从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第四支队获悉,5月中旬以来,陵水黎族自治县公安局新村港海岸派出所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结合海南省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开通绿色通道为驻地辖区5所中小学1556名学生集中办理身份证,用“小窗口”连接“大民生”,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截至目前,共为823名学生办理身份证。

据了解,针对学生“上学没空办、放学没处办”现实问题,新村港海岸派出所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把5月份定为学生办证月,在派出所办证大厅设立学生办证绿色通道,主动联系辖区学校老师,统筹安排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分批次、分时间段集中到办证大厅办理身份证,减少学生等候时间,全力确保“随到随办、优先办理”。此外,派出所还对急需办理身份证的待毕业考生实行“优先受理、优先上传、优先制证”的服务政策。

办证过程中,民警辅警积极引导学生有序排队,维护现场秩序,最大限度地提高受理速度,减少学生办证的等候时间,确保每一位学生都能顺利便捷办证。

为了消除学生离开校园到派出所路段安全隐患,新村港海岸派出所采取距离近的学校由巡逻民警和老师负责带队护送学生到派出所办证,距离较远的学校,由派出所安排民警用巡逻车负责接送的便民措施。

“派出所多措并举,民警派专人护送、开设绿色通道集中为学生办理身份证,极大解决了学生办证‘急难愁盼’问题。”新村港海岸派出所所长肖泽华说。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