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海南资讯

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大门设计完成

新浪海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获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前总裁兼理事会主席章新胜高度赞许

由海南大学Richard Leaver院士工作站谭晓东教授团队主持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大门体系规划设计历经一年多,近期已全部完成,并通过专家评审会。

2022年11月25日至27日,2022年热带雨林保护国际研讨会第二阶段“四库”“三统一”与可持续发展主题活动在五指山市成功召开。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前总裁兼理事会主席,173-177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理事会主席章新胜先生出席开幕式并作致辞。

11月27日,章新胜主席、海南国家公园研究院执行院长汤炎非一行到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五指山片区考察调研。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五指山分局局长钟仕进、副局长张剑锋,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亮,五指山市林业局局长张圣等陪同调研。

在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五指山片区,钟仕进局长向调研组介绍了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五指山片区保护建设及国家公园大门(五指山)建设情况,章新胜主席对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五指山片区保护建设成果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对国家公园大门(五指山)创意主题、设计理念、艺术造型予以了高度的赞许和评价,他感慨地说:“我几乎走遍了世界所有的国家公园,这是我见到最美、最自然的国家公园大门”,并强调要严格保护好海南热带雨林,不断巩固提升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成果。

钟仕进局长表示,国家公园五指山分局一定牢记章新胜主席的殷切嘱托,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信心,担当作为,保护好国家公园五指山片区热带雨林,高质量推进国家公园五指山片区建设。

章新胜主席高度赞许和评价国家公园大门设计建设章新胜主席高度赞许和评价国家公园大门设计建设  

另:11月27日,海南省林业局原局长,海南国家公园研究院常务副理事长黄金城在钟仕进局长陪同下考察调研国家公园五指山片区,他认为国家公园五指山大门建成的效果造型逼真、生态自然、感受震撼!并要求国家公园五指山分局要砥砺奋进勇担当,努力成为国家公园的排头兵。

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大门体系规划设计规划设计理念:设计由“雨林原木、长臂猿、标志”等典型海南热带元素组成,体现热带雨林优美和独特的自然环境,代表了海南省广泛的热带雨林、山区及少数民族地区的风情特色,体现了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理念和思路。整体蕴意在海南热带雨林环境下动植物茁壮成长,维护生物多样性,打造绿色生态环境筑牢海南自贸港生态屏障并夯实生态基石,促进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健康和可持续发展。

整体设计采用五行学说的五种物质金、木、水、火、土元素,标志(金)、雨林原木造型(木)、海南热带雨林是万泉河、昌化江发源地(水)、红色字体(火)、海南热带雨林山脉(土),这是作为构成宇宙万物及各种自然现象变化的基础,也是代表东方哲学及智慧。大门字体采用中国大文豪苏轼的书法集字融合而成,而苏东坡曾长居琼岛,也是“天地与人合一”环保理念的倡导者和践行者,因此在文化溯源及环保理念上与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一脉相承、相得益彰。规划在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不同片区,设计建设10-12组系列生态景观大门。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