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海南资讯

海口警方提醒:遇到这样的“投资”项目需警惕

日前,海口警方接到市民报案,其在网上一所谓的“投资平台”被诈骗14万余元。民警经调查发现,此案骗子的手法不算高明,诈骗分子略施小惠,以“高级理财师教你投资”“低门槛高收益”“随进随出高收益”等字眼,吸引受害人逐步投入,后用账号异常、被封等理由哄骗恐吓受害人,迫使受害人加大投入直至发现被骗。

据办案民警介绍,受害人郑某从微信上看到朋友转发的某创业App平台,发现里面的投资“项目”回报十分诱人,在第一次充值了500元后,很快得到了37元的盈利,自以为找到发财捷径的郑某又陆续充值了5000元、25000元、5万元, 之后郑某很快发现账户无法登陆,钱也无法取出。此时,“客服”以激活账户、转账备注有误等为由让郑某多次充值共8万元,但账户仍未激活,在“客服”要求再充值8万元才能激活时,郑某意识到被骗,遂报警。

海口警方提醒市民:

1、进行投资时,要通过正规的机构,通过行业主管单位了解其资质或实地查看情况。

2、不要盲目迷信一些所谓的“内幕消息”“大师指点”“权威发布”,背后往往都隐藏各种各样的利益或者骗局。

3、切勿盲目加入未经核实的投资理财群。这有可能是预设好的局,会不知不觉地落入圈套。

4、投资如遭受非法损失请立刻报警。不要心存幻想,不要因为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而越陷越深,遭受更大的损失。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