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海南资讯

博鳌乐城先行区优化营商环境贴心“店小二”服务

海南日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海南日报记者 袁宇 通讯员 谢诗蓝

“不用我们跨洋过海到海南去找,一条电话线就解决了我们的困惑。这样的服务太贴心了。”1月14日,辉瑞中国首席运营官吴琨在参加完一场电话会议后,连连点赞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以下简称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及海南省相关部门为企业提供的贴心服务,他表示,乐城先行区的优质营商环境更加坚定了辉瑞产品在乐城落地的信心。

辉瑞集团是全球最大、市值最高的制药企业,业务范围辐射全球。“我们期待产品能进入乐城先行区,但涉及的部门多、人员多,到海南‘登门’的时间一拖再拖。”吴琨说,没想到这些棘手问题,一通电话就轻而易举解决了。

这通电话是一通多方电话。打电话、听电话的,不仅有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和辉瑞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还包括海南省药监局、海口海关、先行区保税仓、国药集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共50余人。

听电话的人很多,辉瑞公司提出的问题也“不少”。“特许药械怎样落地?想参加真实世界数据研究项目怎么申报?进口药品通过什么代理?中间费用高吗?”电话一接通,一连串的问题通过电话线从北京、上海汇集到海南、乐城先行区。

“新药新械进驻乐城先行区会涉及多部门审批,但你们不需要担忧。具体程序,我们有联络员跟踪服务。”在海南省相关部门及乐城先行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一一答疑后,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局长顾刚在电话这头向吴琨承诺,不止专人跟办,还限时办,“首次在省药监局申报,一般不超过7个工作日,后续一般不超过3个工作日,一定让产品快捷、顺畅地落地。”

这通电话打了一个多小时。当电话挂断后,吴琨心头的众多困惑已然消散,他对产品进入乐城先行区的流程已了然于胸,他点赞道,“这种模式太高效了。打、听电话的人天南海北,甚至还有在国外的,如果等人齐再开会,不知道要等多久。”

而在乐城先行区管理局的会议室,与辉瑞的电话刚刚挂断,紧接着又开启了与日本武田制药公司的电话连线。一通新的答疑电话开启了。

“很多企业不能及时来到乐城先行区现场咨询,就需要我们主动出击,为他们答疑解惑。”顾刚表示,多方电话连线,比传统上门拜访座谈更高效,能够为企业减少大量时间及人力物力成本,也能很好地解决企业的问题及困难,配合先行区管理局此前推出的企业联络员工作制度,联络员一对一服务企业,能够更好地帮助企业或产品进入乐城先行区。

(海南日报博鳌1月18日电)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