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海南资讯

住客被困酒店电梯里出现呼吸困难 海口消防紧急救援

12月25日22时31分,海口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海口市美兰区海甸岛三西路金甸酒店有人被困在电梯里,呼吸出现困难,请求立即救援。

随后,海甸中队立即出动1辆抢险救援消防车,由副中队长张秉胜带领6名消防员火速赶往现场救援。

22时38分,中队到达现场。经询问得知金甸酒店6楼有1男1女(35-45岁)被困于电梯里,已经尝试用电梯万能钥匙等方法都无法打开电梯。期间,被困人员已经出现呼吸困难、情绪不稳定的状态,酒店经理希望消防员能够对电梯门进行破拆,确保人员生命安全。

随后,消防员在确保不发生二次意外事故的情况下用电动扩张钳对电梯门进行扩张。经过不懈努力,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被困人员都无大碍。

消防员温馨提示,电梯突然停下时要保持镇定,不可用力扒门也不要来回走动,可以尝试连续按开门按钮或用对讲机与监控室联系,如果无法与他人取得联系,可以大声呼叫、敲击电梯门引起他人注意。如果在人出入密度较低的地方不要连续敲门,保持安静,听到外面有声音时再用力敲击。如果自救和寻求未果,应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保持好心态等待救援。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