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海南资讯

2020年早春新时尚——到海南旅行过大年!

新浪海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近年来,“旅游过年”渐渐为人们所接受,传统的年夜饭、走亲戚已不再是唯一选择。由一家人“团团圆圆”阖家欢聚,到一家人“整整齐齐”出门旅游,从“回家过年”到“说走就走”,旅游正在成为中国人的春节新时尚。

近年来,“旅游过年”渐渐为人们所接受,传统的年夜饭、走亲戚已不再是唯一选择。由一家人“团团圆圆”阖家欢聚,到一家人“整整齐齐”出门旅游,从“回家过年”到“说走就走”,旅游正在成为中国人的春节新时尚。

据马蜂窝发布的《2020春节旅游趋势报告》显示,在2020春节旅游目的地热榜中,成都、广州、珠海、三亚、昆明等一批南方城市对春节游客的吸引力更大,人们更趋向于渡过一个“温暖”的春节。另外,在携程发布的《2020春运乘机出行预测报告》中,2020年春节长假前夕,乘机出行的五大人口迁出地分别为广东、上海、北京、浙江、江苏,五大人口迁入地则依次为海南、云南、黑龙江、四川、河南,海南将成为乘机出行的最大人口迁入地。而在十大热门航线中,有5条飞往海南,前往三亚、海口避寒已成为人们过年的新潮流。

千余场活动“嗨玩”全岛

近两年来,海南通过打造亚特兰蒂斯、海昌梦幻海洋不夜城等一批新兴旅游热点,创新开发旅游业态,逐步追求旅游产业的高质量发展。通过不断开发的新的旅游产品:三亚亚龙湾热带森林公园打造玻璃栈道、陵水分界洲岛推出低空直升机观光……皆为海南旅游赢来了眼球、赚足了流量。

为进一步拉动旅游消费增长,促进全域旅游“点、线、面”建设的不断推进,今年10月海南推出国际旅游消费年活动。在为期一年的活动中,海南将陆续举办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等千余场节庆、会议展览和体育赛事,推出十大主题旅游线路和十大旅游套餐,以丰富的旅游产品吸引国内外游客。

同时,海南紧紧围绕海洋旅游、康养旅游、体育旅游、会展旅游等13类消费业态提出具体举措,打造核心吸引物,扩大旅游消费,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和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泡温泉、逛夜市、享美食;观展览、看演出、赏街区;挑美妆、试香水、购名表……从天涯海角到如今数十个形态各异的景区,从滨海游到如今的十大旅游产品体系,海南旅游由“量变”走向“质变”。

自驾游、乡村游成新宠

随着海南旅游公共服务体系逐渐完善,游客出游方式更加多元,海南自驾游、乡村游成新宠。

2019年春节黄金周,万宁市各大景区、旅游区基本以自驾车游客为主,自驾车辆主要来自北京、贵州、湖南、广东等地;乐东自驾散客游成亮点,全县主要旅游景区自驾车明显增多;儋州游客出行自驾游、短途游游客明显增多,知名景区、乡村游、农业休闲游、寺庙游等线路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

海南美丽乡村建设的展开,极大的促进了乡村旅游的发展。当地政府不仅注重发掘当地的文化内涵、突出民族特色,还在打造乡村旅游新产品、新业态方面进行了大量探索与创新,并从政策上进行了部署和支持。乡村优美的自然环境、独特的民俗文化、静谧的田园氛围,吸引了不少游客将的目的地定于此,其中不乏以家庭为单位的游客。

加强价格监管 提升旅游“竞争力”

12月6日,海南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通知,明确要求宾馆酒店在客房销售过程中,切实做到明码实价,不得通过控制房源谋求抬高价格。

据介绍,三亚市发改委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联合对纳入监管范围的四百余家酒店展开明察暗访,发现公示价格与销售价格差额较大的行为,将按《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据携程发布的《春节自由行人气目的地榜单和价格指数》报告显示,随着越来越多的品牌酒店入驻三亚,预计春节期间三亚酒店价格同比下调10%-15%,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游客“住酒店贵,订酒店难”的情况。

另外,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下发《关于国内航空旅客运输价格进行备案的通知》,要求经营三亚航线的航空公司,在每年11月1日至次年3月30日对进出港航班价格进行备案,并安排人员将当日实际销售最高价格及时上报。

2020年春节黄金周作为海南国际旅游消费年的重要节点,海南省旅文厅推出“请到海南旅行过大年”系列营销活动,在网民最活跃的微博、微信、抖音以及热门互动APP等平台,以时下最流行的方式展现海南丰富的热带海岛休闲度假资源,邀请全国网友春节到海南过年。

不仅如此,围绕海南旅游消费新热点,活动同名微博话题#请到海南旅行过大年#整合旅游攻略、民俗文化、活动信息、折扣优惠等海南旅游最新资讯,打造线上线下的欢乐盛典,引导游客体验专属海南的欢乐旅游过年方式,为海南旅游“+”出新天地。

浪漫的三亚、好客的海口、瑰丽的陵水、醉人的五指山……请到海南过大年,体验暖冬新时尚。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