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海南资讯

文昌鸡+航空育种 冬交会文昌展馆受关注

新华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文昌馆人头攒动。新华网发(杨若澜摄)

12月13日,2019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正在举行,以文昌鸡和航天为主题的文昌展馆颇受消费者青睐。

13日上午,文昌展馆人头攒动,43家文昌本土企业的200余种产品琳琅满目,包括文昌鸡、花生油、海产品、红米等特色农产品,猪肉干、牛肉干、野板栗蜂蜜、咖啡等加工品和品牌农产品以及蔬菜瓜果等航天工程育种系列产品。在展馆中央的LED屏下,许多消费者被冷榨椰子油产品所吸引,工作人员拿出样品给他们试用,并对椰子油的功效和用途进行讲解。

文昌馆内消费者在选购。新华网发(杨若澜摄)

据文昌三禾椰娘椰子油加工厂合伙人邢益华介绍,椰子油含有其他油无法比拟的丰富中链脂肪酸和月桂酸。中链脂肪酸可以在食用后不通过肠道的吸收而直接抵达肝脏,迅速燃烧转化为能量,不以脂肪形式贮存。因此,椰子油在有助于减少人体内脂肪累积、降低甘油三酯的同时,还可以提高新陈代谢。

此外,在椰子油的中链脂肪酸中有着比例高达50%的月桂酸,几近母乳中月桂酸含量的8倍,可以帮助新生儿增强免疫系统,抵抗疾病。椰子油有内服和外敷两种用途。内服它可以代替其它食用油作为日常生活所用的油,烹饪、烘焙、凉拌、口服等,营养美味。外敷可护发、卸妆、防晒等。椰子油的功效逐渐在被国内外更多的人所了解和认同。

三禾椰娘椰子油系列产品。新华网发(杨若澜 摄)

三禾椰娘是文昌市较为有名的椰子油生产企业,使用文昌当地新鲜老椰,原材料天然健康。并使用先进设备进行古法提炼,对每一道工序严格把控,这样既可以保存椰子油的美味和营养价值,又可以保证椰子油生产环节安全卫生。

除了以春光为首的椰子产品,目前文昌的农业发展还集中在文昌鸡、航天育种这两个领域。文昌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朱敏介绍,2019年上半年文昌鸡养殖量4459.99万只,产值19.04亿元。现有规模养殖场1871家,从事人员达2.6万人。文昌市产业化规模化基本形成、种苗繁育体系专业化得到保障、标准化生产基本建立、地理标志认证和商标注册正在发挥作用。

据悉,未来文昌市还将通过加强文昌鸡品种标准体系建设,强化“公司+农户”发展模式,健全地理标志认证溯源制度,加强品牌标准化养殖示范基地建设等方式,将文昌鸡产业做大做强,文昌鸡产业已成为文昌市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主要产业之一。(杨若澜)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