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海南资讯

2019海南省全民健身运动会总决赛全面开赛(图)

图为门球比赛。主办方 供图

图为篮球比赛在海南大学开打。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2月14日电(李洋)2019年海南省全民健身运动会总决赛13日在海口全面开赛,足球、排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门球、飞镖分别在各比赛场地进行,冬日的海口洋溢着火热的全民健身氛围。

三大球全面开战

此次共有12支球队参加五人制足球,13日进行了12场比赛,其中儋州、澄迈和万宁获得2连胜,海口、三亚、屯昌、洋浦、昌江和乐东1胜1负。

在小组赛第二轮,儋州3比2险胜三亚队,两连胜率先出线。儋州队主教练陈建文受访时表示:“虽然儋州队曾夺得海南五人制足球比赛冠军,但抽到这个小组签,球队压力相当大。今日的两场比赛队员打得很拼,战术上也更加积极主动,把握机会能力也更强。”

排球历来是全民健身运动会中最引人关注的项目之一,各市县代表队争夺激烈。今年共有海口、文昌、万宁、儋州、澄迈、三亚、屯昌七支代表队参与角逐。13日进行的6场比赛中,刚刚在海南省九人制排球联赛中问鼎的海口队延续着出色的状态,在首个比赛日里拿下两连胜,紧随其后的澄迈队、万宁队和屯昌队分别是1胜1负。

篮球比赛因赛程过于密集,已于12日在海南大学篮球场鸣哨,9支队伍在篮球场上针锋相对。

乒、羽、网波澜不惊

乒乓球比赛13日上午拉开序幕,来自海口、文昌等13个市县,洋浦经开区、邮政体协等代表队参赛。经过第一天的争夺,男子团体进入第二阶段的代表队有屯昌、琼中、海口、乐东、文昌、三亚、定安、邮政体协共8支队伍;女子团体赛进入第二阶段的队伍有三亚、邮政体协、屯昌、文昌、乐东、万宁、白沙、昌江共8支队伍。

羽毛球项目比赛中,混合团体赛13日下午决出名次,冠军由东方代表队摘得,亚军的得主是澄迈代表队,季军由三亚代表队获得。14日进行男、女子单打,男、女子双打等多个组别比赛。

网球比赛吸引文昌、澄迈、琼海、三亚、琼中、屯昌、五指山等7个市县代表队参赛。赛场上,琼海王毓茂对阵澄迈符诗峰的比赛获得现场不断的喝彩声,最终王毓茂以7:5险胜。王毓茂在赛后说,这是男单的第一场比赛,会有一点紧张,对手非常厉害,所以本场比赛打得还是比较辛苦。

新潮飞镖VS老年门球

飞镖运动近年来在海南蓬勃发展,具备一定的群众基础。此次比赛吸引了2004年雅典残奥会乒乓球团体赛冠军黎玉强、第十届全国残运会女子肢体站姿组冠军黄奕湘等人参赛。

门球运动深受中老年群体的喜爱,这是门球首次纳入海南省全民健身运动会中。今年运动会的门球比赛在海口湾老年人门球场举行,比赛有11支队伍参加。这项运动中,不仅能锻炼身体,还有助于大脑训练以及提升团队配合能力。

此外,14日将上演帆板、射箭、太极拳(剑)、台球、围棋等比赛,趣味运动五绳拔河、顶棍、提水抗旱、背“媳妇”等也将开赛。

本届运动会由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各市县政府、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承办,各市县旅文局、洋浦经济开发区社会发展局、海南省体育赛事中心、海南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海南省体育总会、各行业体协协办。(完)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