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海南资讯

摸排黑恶线索无死角 秀英区扫黑除恶宣传进建筑工地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一些黑恶势力团伙纷纷被捣毁,大家吃下‘定心丸’,一旦发现涉黑涉恶线索就会马上举报,让黑恶势力无处可藏。”12月10日,在海口市康安学校项目工地,农民工友小杨仔细地翻看着宣传册。当天,秀英区以“严惩黑恶势力共建和谐社会”为主题,进辖区工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宣传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性、奖励政策、典型案例,积极发动群众,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确保扫出朗朗乾坤、清风正气。

“大哥,你们若是碰到涉黑涉恶的线索,比如非法放高利贷的,记得打电话举报。”“要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坚决不做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在工地,长流镇扫黑办工作人员向工友们发放《扫黑除恶应知应会口袋书》、《海口市扫黑除恶十大典型案例》、《致市民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结合建筑工地特点,以案为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工友们普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十二类重点打击对象,讲解“黑”“恶”的定义,鼓励工友们积极参与到专项斗争的热潮之中,踊跃揭发和举报一切涉黑、涉恶等违法犯罪线索,坚决不给违法犯罪分子任何可存空间。

今年以来,秀英区立体式、本土化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让越来越多的群众了解到扫黑除恶的重要意义,越来越多的群众加入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

在秀英区各地,网格员深入村组、集市、街道,向广大群众详细讲解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重大意义,告知举报内容、方式;在各个村委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标语随处可见;在秀英城区的各大商场、广场等人流密集区域,户外宣传让群众抬头可见,驻足观看;在微信朋友圈,形式灵活的趣味问答、H5等线上宣传多点开花……秀英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已深入街巷,家喻户晓。

扫黑除恶正当时。接下来,秀英区将多方式、多角度、多时间开展入户宣传,把扫黑除恶各项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到位。同时,各镇街继续利用宣传栏、LED屏、横幅、标语等各种形式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另外,重点在乡镇、农村等人流密集场所举办文艺晚会、志愿服务,在辖区中小学校以主题班会、发放《家长告知书》等形式,壮大扫黑除恶声势,形成全民参与氛围。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