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海南资讯

助力海南发展 260名新招录消防员正式入营集训

12月10日,海南260名新招录消防员入营欢迎仪式在省消防救援总队培训基地举行。这是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完成体制改革、组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后招录的第二批消防员。

9时30分,在海口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训练场上,新招录的260名新消防员穿着火焰蓝作训服,手提蓝色行李袋,排队报到领取入职通知书,脸上充满了洋溢的笑容。

“热烈欢迎新队友”、“男儿心怀凌云志,青春年华献消防”……在海南消防救援总队培训基地挂满了横幅和宣传标语。11时许,260名新招录消防员乘车抵达。在这里,他们将开展为期一年的集训,开启人生新旅程。此次新招录的260名消防员是通过资格审查 、体能和岗位适应性测试、面试、体格检查、心理测试、政治考核等层层筛选。所招录的消防员人员构成具有多元化,有退役士兵、政府(企业)专职消防员、大学生等。

据介绍,此次集训将分为集中训练期、协作区集训期、实习期和技能鉴定期四个阶段,严格遵循“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四句话方针,持续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条令法纪教育、灭火救援实用理论、队列训练、体能训练和技能训练,夯实新入职消防员业务理论基础,培育优良战斗作风,打牢各项素质基础,努力打造具有岛屿特点、特区特色的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

为更好地了解新消防员的基本情况,帮助新队员适应新环境,海南消防救援总队新训大队认真落实总队有关要求,确保新队员能够吃上热乎饭,睡上安稳觉,洗上热水澡,打上平安电话,使新队友一入营就能感受到家的温暖,有效缩短了新消防员的“第一适应期”。同时,还将组织新入职消防员参观营区装备设施等,使其深入了解消防、热爱消防、投身消防,切实激发献身消防事业的内在动力,为海南消防救援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