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海南资讯

小男孩玩耍不慎被圆环卡手 三亚消防巧妙“取戒”

11月25日晚11时33分,三亚市崖城消防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派:崖城卫生院有一名男童被圆环套住手指已红肿充血,急需救援。

三亚市崖城消防中队来到现场后,经家属了解,小男孩在玩耍时将圆环套入小拇指,由于长时间带着尺寸较小的圆环,手指受到压迫,导致血液循环不畅,开始充血红肿,自己尝试取出未果,便寻求消防员帮助。

经过消防员检查发现小男孩左手小拇指被一枚钢制圆环死死卡住,护手垫片已无法插入圆环与手指之间,如不及时处置,将导致手指坏死,情况十分危急。

根据情况,消防员迅速展开救援。由一名消防员操作指环切割器对圆环进行切割,另一名消防员对小女孩手指进行固定,为防止切割时圆环温度过高造成二次伤害,消防员在切割的同时用水对切割部位进行冷却。

经过消防员近10分钟的救援,成功将小男孩手上的圆环安全取下。

消防温馨提示:孩子年龄小,对身边事物充满好奇,稚嫩的小手一不小心很容易在大人不注意时发生意外。一旦发生孩子手指被卡的意外,家长首先要保持冷静,在自己能力范围不能解决的情况下,可以求助119,切不可鲁莽行事。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