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海南资讯

儋州消防下乡开辟新阵地 为居民送上“御火宝典”

为深入开展儋州市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切实提高乡镇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及火灾预防能力。11月19日-20日,儋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携手消防公益自愿者深入辖区木棠镇、中和镇、蓝洋镇、八一农场开展消防安全进万家活动。

近几年来,乡镇经济持续快速发展,民营经济活跃,市场化程度高,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是保障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在乡镇,儋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与消防公益志愿者采取流动播放消防公益视频、设点咨询台、入户宣传、深入人群等形式为居民送上消防安全知识。

“您好!我们是消防宣传员,请关注消防安全,这是消防安全家庭手册、电动车消防安全手册,多学习一点消防安全知识,给家人多一份安全。”每到一户,每到一点,宣传人员都为居民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并提醒居民要时刻注意家中用火、用气、用电等消防安全注意事项,活动中,宣传人员还为居民送上含有围裙、水杯、抱枕等物品组成的大礼包。

此次活动共入户500家,发放消防宣传资料5000余份,送出礼品700份,播放宣传公益视频800次,有效的提高了乡镇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居民们纷纷表示,此次消防安全宣传活动非常有意义,大家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学习到了消防知识,为自身和家人的安全提供了保障。

下一步,儋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还将携手自愿者深入全市社区开展宣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切实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