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海南资讯

2019海南亲水运动季风筝冲浪邀请赛圆满落幕

新浪海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11月17日下午,2019海南亲水运动季海南风筝冲浪邀请赛在海口假日海滩圆满收官。经过两天的角逐,山东选手张浩然斩获男子双向板竞速国际公开组、水翼板公开组两项冠军,女子双向板竞速国际公开组冠军得主是福建选手陈静乐,男子双向板竞速中国精英组冠军由辽宁选手刘立平夺得。

海南省帆船运动协会副秘书长陈蒙蒙、海南环岛动力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艳、完美大海风筝冲浪联盟总经理李劲光、风筝冲浪联盟会长翟大辉等出席闭幕式,并给获奖选手颁奖。

16日至17日,约60名参赛选手用赛场上的拼搏和努力,为我们留下了一幅幅热血飞扬的美好画卷。比赛首日,参赛选手张浩然以巨大优势暂列男子双向板竞速国际公开组第一名,陈静乐暂列女子双向板竞速国际公开组第一。17日比赛结束,最终实力强劲的张浩然获得双向板竞速国际公开组、男子水翼板公开组两个组别的冠军,陈静乐获得女子双向板竞速国际公开组冠军,男子双向板竞速中国精英组冠军获得者是刘立平。

赛事负责人介绍,本次比赛参与者年龄最小14岁,最大65岁,并有来自港澳台地区的风筝冲浪爱好者积极报名,选手们参赛热情高涨。比赛虽已结束,但大家内心的热爱并未立即消减,这一影响还会慢慢地扩散开来,吸引圈内圈外更多风筝冲浪爱好者参与其中。自然条件优越的海南具备举办各类水上运动项目,其良好的水温条件、充足强劲的抵岸风能让美丽海口在全国水上运动发展中占据一席之地。

双料冠军张浩然称这两天海口的风力大,且天气晴朗,对他的发挥有很大的帮助,很高兴能够获得两项比赛的冠军,今后他会更加努力训练。“国家队目前在海口集训,这里的各项设施建设非常完善,提供了良好的住宿环境,饮食方面也很充足。”他如是说。

来自中国香港、54岁的刘成坡对记者说道,他非常喜欢风筝冲浪这项水上运动。他接触这项运动已经有3年了,对于风筝冲浪的知识十分了解,现场为记者解说比赛中选手的表现。对本次比赛刘成坡感到非常满意,相对于其他赛事来说,本次比赛的专业性很强,比赛中的各项保障也做得非常到位。他获得男子双向板竞速中国精英组第五名的好成绩。

据悉,赛事的举办旨在充分展示风筝冲浪这项新兴的水上户外运动的刺激与魅力,推动我省水上休闲运动的普及与发展,提升海南体育旅游目的地的吸引力。赛事以人为载体,突出风筝冲浪赛事所倡导的“体育+旅游”的生活方式,从而拉动我省体育旅游消费,推动海南“体育+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助力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和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建设。

本次比赛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口市人民政府主办,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海南省帆船运动协会承办,海南环岛动力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海南省体育旅游协会、风筝冲浪联盟、完美大海风筝冲浪联盟协办。

附获奖名单:

1、男子双向板竞速国际公开组

冠军:张浩然(山东)

亚军:邓晓成(福建)

季军:任正忠(四川)

2、女子双向板竞速国际公开组

冠军:陈静乐(福建)

亚军:徐英豪(山东)

季军:李婉(广西)

3、男子双向板竞速中国精英组

冠军:刘立平(辽宁)

亚军:田嵩(辽宁)

季军:刘长城(辽宁)

第四名:朱成道(辽宁)

第五名:刘成坡(中国香港)

第六名:刘宇飞(黑龙江)

第七名:殷商(北京)

第八名:王建华(辽宁)

4、水翼板公开赛

冠军:张浩然(山东)

亚军:邓晓成(福建)

季军:任正忠(四川)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