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海南资讯

岛民注意啦!微信朋友圈刷屏的“梅姨”,公安部辟谣来了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魏铭纬)11月18日11时,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通过微博发布消息称:“网络上流传的广东增城被拐9名儿童案件嫌疑人‘梅姨’的第二张画像非官方公布信息,梅姨是否存在?长相如何?暂无其他证据印证。”并称:“广东省公安厅未邀请专家对梅姨二次画像。”记者搜索发现,这是该平台首次就此事发布辟谣声明。

公安部发布辟谣声明

近日,网络上开始流传有关“人贩子梅姨”的“最新画像”,吸引广大网友纷纷转发。记者发现,海南的微信朋友圈同样大量转发有关“梅姨最新彩色画像”的信息,信息还描述:人贩子梅姨最新彩色画像,一次转发可能会产生蝴蝶效应,希望能早日抓获恶人!不让更多的家庭受到危害。信息带有一张图片,图片中除了一张中年妇女的彩色画像和文字说明外,还附带一个公众号的二维码。扫描这个二维码后,进入的是名为“CCSER儿童失踪预警平台”的公众号页面。

微信朋友圈里转发有关“梅姨最新彩色画像”的信息

有媒体报道,“梅姨最新画像”这则消息和图片正是“CCSER儿童失踪预警平台”首先发布在微博平台上,时间为11月17日17时30分。在辟谣信息发布后,记者搜索该平台的微博页面,已经找不到17日当天有关“梅姨最新画像”的消息了,却还可以见到早前有关“梅姨最新画像”的消息。该平台的微博认证显示: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儿童安全科技基金儿童失踪预警平台项目。但有媒体报道指出,这家平台由北京安盟公益发展中心全权运营。北京安盟公益发展中心成立于2016年8月17日,是一家在北京市民政局登记注册的公益性社会组织。

该平台早前有关“梅姨最新画像”的消息

该平台的微博认证

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在辟谣消息中还称:“ccser不是公安机关官方权威平台,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