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海南资讯

古老天涯酿新味 三亚婚庆市场阔步迈向国际化

新浪海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有着“浪漫天涯”之称的美丽三亚,每年都迎来上千万中外游客,其中很多人在这里酝酿甜蜜、编织浪漫、走进婚姻的殿堂。“爱你到天荒地老,陪你到天涯海角”,这就是三亚的魅力

为什么会有“浪漫天涯”一说?带着这份疑问,我们走进天涯海角游览区,了解天涯“浪漫”缘何而来,三亚又是如何打造“婚尚之都”的名片,打造世界婚庆旅游度假目的地?

古往今来,无数文人墨客的吟咏,使天涯诗词歌赋灿若星河;无数游子迁客的情感堆砌,使天涯海角成为极富情感内涵之地。无论是“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还是“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都让天涯海角充满了诗情画意的浪漫色彩。
1984年,一曲《请到天涯海角来》登上央视春晚唱响大江南北,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一股海南旅游的热潮,如果说这首歌成功解锁了天涯海角的旅游气质,那么1992年创作的歌曲《选择》,歌词中唱到“希望你能爱我到地老到天荒,希望你能陪我到海角到天涯”则为天涯海角输入了“浪漫爱情”的登录密码,它以优美的旋律和词句打动了每一对有情人,使“天涯海角”成为他们的爱情朝圣地。

无论是游客怀揣着对“诗与远方”的向往而来,还是情侣抱着“爱情朝圣”的心态而来。他们来到天涯海角,感受到的是风清日丽、海天一色、水清沙白、椰林树影……这里没有离别愁苦,有的只是旖旎风光,天涯风光像极了人生和爱情该有的美好。

1996年,迎来了中国度假休闲游元年,也迎来了首届中国·三亚天涯海角国际婚庆节。这一年,对三亚来说是里程碑式的年份,也被视为三亚旅游1.0版元年;对天涯海角游览区亦是如此,是天涯海角挖掘“海誓山盟”的爱情文化,打造婚庆旅游文化品牌的元年,为三亚打造“美丽三亚,浪漫天涯”的城市名片奠定了第一块基石。

从1996年首届天涯海角国际婚庆节开始,到2008年奥运冠军杨威、杨云在天涯海角结婚,再到2010年知名艺人徐熙媛(大S)和汪小菲在三亚海棠湾喜结连理,三亚的婚庆旅游市场渐趋成熟。同时,随着《非诚勿扰2》《爱情睡醒了》等影视剧的热播,越来越多的内地游客选择在三亚拍婚纱照、办婚礼、度蜜月。如同“到三亚过年一样”,到三亚结婚、到三亚拍婚纱照已成为情侣们的新时尚。

天涯海角成功打造22届婚庆节,该项活动已发展成为集婚庆旅游和蜜月度假于一体的精品旅游节庆活动,借助这一品牌活动,三亚成为许多情侣理想的蜜月旅游胜地、婚纱摄影胜地、婚礼举办地,三亚婚庆旅游品牌逐渐走向国际视野,推动三亚目的地婚礼博览会和2017全球婚礼蜜月岛屿论坛等活动陆续在三亚举办,不断吸引着国内外婚庆旅游企业落地三亚,进一步奠定了三亚作为世界婚庆旅度假目的地的地位。

2019年11月,第二十三届中国·三亚天涯海角国际婚庆节将再次在美丽的三亚盛情绽放。本届活动将再次邀请蔡上和小熊两位婚礼设计大师带来开幕式暨天涯婚典、婚纱秀和颁奖典礼,邀请中国高定礼服设计师郭培带来年度时尚婚纱趋势发布秀;此外,第二届中国婚纱旅拍高峰论坛和2019全球婚礼蜜月岛屿论坛(GWHI)、国际婚庆旅游交易展和各国婚典展示秀、2019中国时尚婚典桌花设计大赛等活动也将精彩亮相,不出三亚就可以参观到印尼巴厘岛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婚礼资源和了解到国内外婚纱婚礼最前沿资讯等等。

在本届活动的推动下,天涯海角婚庆基地在原有的基础上又进行了新一轮的升级改造,一个“一站式”的婚庆旅游度假目的地即将全景呈现,目前“心心相印”爱情主题雕塑已基本完成,同时还更新了海边爱心屋、鸟巢、海上秋千、吊床等十几个时下最具创意的拍摄场景。此前,在前几届婚庆节的推动下,该景区就建设或开发了婚礼殿堂、泳池、草坪、沙滩、礁石等多种多样的婚拍或婚礼产品,仅2018年就吸引婚拍新人2万多对,接待婚庆相关入园人员6万多人,实现婚庆旅游服务营收1000多万元。本次婚庆旅游项目的丰富与更新,将为更多的游客提供有品位、有档次、有追求的婚庆旅游体验。

三亚旅游文化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三亚天涯海角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郑聪辉表示,办好第二十三届中国·三亚天涯海角国际婚庆节不仅仅是传承好一个传统品牌活动,更是进一步提升三亚婚庆旅游品牌形象和地位,加强全国婚纱摄影机构间的交流和互动,探索婚纱旅拍市场未来的趋势,有力推动三亚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发展。

婚庆节已经成为景区极具特色的文化品牌,就像一个新的引擎不断催生发展动力,2019年婚庆节将成为引领世界婚庆旅游的风向标和大平台,同时大力推进国际化热带滨海旅游精品城市建设,助力“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目标的实现。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