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海南资讯

海南省金融知识普及教育示范基地在海外院揭牌

海南省金融知识普及教育示范基地在海外院揭牌

11月12日上午,海南省金融知识普及教育示范基地(以下简称“金融基地”)在海南外国职业学院揭牌,这是我省首家在高等院校内设立的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基地。

近年来,“校园贷”引发的案件层出不穷,暴露出大学生金融知识匮乏和金融风险意识淡薄等问题。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金融基地的落地,既有助于学院师生近距离接触日常金融知识,营造全院师生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的良好氛围,又有利于提升师生的金融知识水平和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对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师生乐教勤学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告诉海南日报记者,中国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将定期组织专业人士、业务骨干,通过在金融基地内开设专题金融知识讲座、开展主题沙龙活动等形式,为师生宣传普及各类金融知识,并不断增强金融师资库内师资力量,确保金融知识普及教育的效果。

揭牌仪式上,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还与中国人民银行文昌市支行、海南文昌农商银行共同签署了海南省金融知识普及教育示范基地共建协议。根据协议,三方将围绕“提升师生金融素养,普及金融法规,增强师生防范风险的能力”“推动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改善社会公众的金融福祉”“推动普惠金融事业的发展,繁荣海南省金融市场”等功能目标开展紧密合作。

同天,金融基地还举办了首场金融知识专题讲座。讲座通过专业人员的讲解,揭示了“校园贷”“套路贷”造成的危害,并提出应对措施,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理财和消费观念,提升反假防骗的意识和能力。讲座深入浅出,鲜活的案例让听讲学生受到很大触动。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