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综合

海南东方:人民警察战疫情 服务群众暖民心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在疫情阻击战的关键时刻,东方市公安局全体参战民辅警深知责任艰巨,使命光荣,在战疫前沿以坚守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抓,不断提高防控的针对性,时效性,全力攻坚,疫情防控与服务群众工作并举。

8月10日中午12:20分许,东方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在巡逻至至园林路与感恩路交叉口周围时发现一位老人吃力的推着一辆电动车行走在路上,巡逻队员立即上前查看情况并将其引导到安全地带,经询问,了解到该老人迷路了,巡逻队员便向老人询问到部分有效信息,并成功联系到其老伴,待其老伴前来到达后将老人领回家,巡逻队员对老人及其老板也进行了劝导:在疫情期间非必要不要外出,戴好口罩,尽快回家,听从防疫要求,有任何困难,第一时间寻求警察帮助。

8月10日,受连日降雨影响,东方市多条道路出现积水,特巡警大队在巡逻中发现一辆120救护车停在道路中间,经了解,系医院运送疫情防控物资的车辆,因路过积水路段车辆进水导致抛锚,巡逻队员立即组织对车辆进行救援,并对救护车上的医疗物资进行转移,避免遭受雨水的浸泡,确保医疗物资顺利送达一线医护人员的手中。

8月11日10时许,特巡警大队巡逻组开展疫情防控社会面巡逻至感恩北路离十字路口80米处有一群众拦车求助,称其父亲的手受伤了,由于疫情防控,没车去医院包扎救治,120救护车也没有空闲车辆,本着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的精神,巡逻队员立即将伤者送到人民医院救治。

8月19日下午,东方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在东方动车站广场巡逻时,发现3名疑似流浪人员的男子在凉亭内休息。巡逻队员了解到:3名男子均系江苏籍人士,8月7日乘坐动车到达东方市动车站,准备前往工地务工,但因疫情管控未能回到工地,随后便原路返回到东方市动车站,在凉亭内滞留至今,连日来都是靠着好心市民群众援助的生活物资度过。巡逻队员在获悉该情况后,立即向反映市民政局该情况,并于当晚22时许,与民政局工作人员对滞留的3名农民工进行慰问并发放生活物资。

疫情无情,公安有爱。越是在艰难的时候,越要走好群众路线,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东方市公安局将继续紧紧围绕“平安”“服务”忠诚履职,将服务人民精神贯穿防疫工作始终,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东方市公安局 邢薇薇 供稿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