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综合

澄迈县开展“不让毒品进我家 共创平安幸福家”暨禁塑宣传教育活动

5月8日,澄迈县妇联联合卫健委、计生协、民政局和福山镇政府等单位在福山镇街道开展“不让毒品进我家 共创平安幸福家”暨“改善人居环境 禁塑从我做起”宣传活动,县妇联、福山镇妇联积极参与并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咨询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澄迈县妇联设立禁毒暨禁塑宣传咨询服务点,为妇女群众送知识、送温暖,耐心讲解禁毒条例和毒品预防知识,以及禁塑相关知识条例,并组织巾帼志愿者派发禁毒宣传折页、妇女维权、反家暴法、扫黑除恶等宣传资料和环保袋、围裙、防溺水扇子等宣传品3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妇女禁毒维权意识和能力。

活动中,澄迈县妇联充分发挥成员单位作用,结合工作职能,以“不让毒品进我家”活动为载体,面向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积极开展禁毒预防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广大妇女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使禁毒工作更加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同时,澄迈县妇联大力宣传禁塑相关知识条例,积极向妇女群众介绍了何为一次性塑料制品及其危害,并倡导大家提起菜篮子,拎起布袋子,减少一次性塑料餐具和纸质餐具的使用,自觉完成垃圾分类和回收废塑料。提高环保意识,自觉参与禁塑行动,共同营造禁塑良好氛围。(通讯员:庄丽娇)

供稿:海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