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综合

“院士专家海南行”走进海师 聚焦能源、激光和大数据领域

新浪海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3月29日至4月1日,由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组织的“院士专家海南行” 活动来到海南师范大学,中国工程院院士、福州大学校长付贤智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原长春理工大学校长姜会林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原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副校长郑志明院士先后对学校展开了为期1-3天的深入指导,举行了8场专题座谈会和两场大型科普讲座,受益师生600余人。

三名院士分别详细考察了海南师范大学化学学科、光电学科、数学与信息技术学科的建设情况;参观听取了学校相关学科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省级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汇报;走访海南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并与多个重点项目展开交流;面向学校骨干教师进行培训指导,拓展研究思路、破解研究困境;面向全校举行大师讲坛,让普通学子领略大师风采;参加学校层面的院士工作站建设座谈,分析学校学科建设面临的困难并提出中肯建议。

三名院士对海师在财政经费有限、人员编制紧张、地理位置偏远等限制条件下所做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赞赏,对我省高校能在有限的条件下,艰苦努力、勇于付出,做出的成绩表示十分的肯定。

经过深入交流和探讨,三位院士聚焦海南师范大学能源与环境光催化、激光与应用、数据科学与大数据等领域,提出可通过实验平台开放共享、人员互访、合作研究、建设院士工作站等多种方式,瞄准海南问题、挖掘海南特色,经过几年努力在科学技术创新、技术成果应用、人才培养与储备、学科建设与引领等方面实现新突破,服务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重大战略和海南省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定,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建设,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力量。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