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综合

吉尔吉斯斯坦专家到海师作丝绸之路主题讲座

新浪海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3月13日下午,吉尔吉斯斯坦国家科学院东干学与汉学研究中心主任,历史与文化遗产研究所负责人,吉尔吉斯斯坦功勋科学家、通讯院士、语言学博士、伊玛佐夫教授来到海南师范大学,在桂林洋文学院一楼新闻演播厅作了《伟大的丝绸之路上的学者对话》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文学院副院长史振卿博士主持。

伊玛佐夫先从自己家乡讲起,谈起东干民族与中国的关系。然后讲路上丝绸之路上各民族沿着先辈们的足迹,交换的不只是货物,还有文化、道德价值观、建设性思想与意见,在学术、艺术、文学上也取得了重大突破。在这条路上出现了孔子、李白、巴托尔德、潘杜斯和波亚尔科夫等全球具有影响力的名人,日益形成了民族共同体,并且采用对话作为解决争端的首要方式。这一切都证明,丝绸之路以前是、现在也是不同国家学术交流的重要渠道,其前景和发展不用质疑。

讲座后,伊玛佐夫院士和以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国家科学院副院长Akmataliev  Aabdyldajan  Amanturovich为团长的其他专家学者,一起参观了海南师范大学桂林洋校区,并对学校的校园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通讯员:史振卿)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