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综合

文昌市财政局圆满完成我市2017年度重点项目评价工作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为进一步夯实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评价工作,根据《海南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18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通知》(琼财绩〔2017〕1885号)的文件要求,我局积极探索创新“三注重”,对2016年开展绩效目标设置和运行跟踪监控的市交通运输局的“2017年度车辆购置税用于一般公路建设(续建)项目”和市科学技术工业信息化局的“2017年度互联网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等10个项目,开展2017年度财政支出重点项目绩效评价。

一是注重评价方法。依据各项目的特点,优化评价流程,评价采用了财政监督检查的取证方法,运用监督检查的规则、方法、方式,提取评价指标,使取数指标更加准确规范,提高了整体评价水平;二是注重提高评价效率。确保评价高效、独立、准确、公开、公平、公正,聘请了具有较好资质的第三方评价机构实施评价,通过初审、复审和专家评审的分步审核方法审核项目绩效情况、项目资金安排和使用情况、项目组织实施情况等开展绩效评价工作;三是注重评价质量。对评价机构评价结果进行审核把关,对照目标,反复磋商、充分比对、审核、取证,对其报告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进行了全面审核,并提出明确的修改意见,同时征得被评价单位的认可,切实提高了项目评价报告的质量。

根据定量与定性分析相结合及得分百分制的评定方法, 10家单位实施的10个项目中,市交通运输局的“2017年度车辆购置税用于一般公路建设(续建)项目”和市科学技术工业信息化局的“2017年度互联网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等8个项目达到了预期目标,项目完成情况较好,项目绩效基本实现;但还有市水务局的“2017年度文城污水处理厂运营费项目”、 市国土资源局的“2017年度被征地农民社保补助及统筹准备金项目”这2个项目处在中等水平,目标实现不够理想。

虽然此次评价大部分项目完成较好,尚有少部分项目预算分配不够科学、项目管理制度不健全、项目资金使用效率低、管理不够规范等问题。需要我们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单位主体责任,加大项目监管力度,强化项目绩效管理。全面提升我市财政资金分配使用的规范性、安全性和有效性。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