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综合

我与海口有个约会 绿骑海口尽显湿地之美

新浪海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12月15日上午,“绿骑海口 最美湿地”活动在海口美舍河国家湿地公园鸣枪开始,本次活动以“我与海口有个约会”为主题,是海口成为首批国际湿地城市之后举办的首场绿骑活动,旨在宣传保护湿地,建设绿色生态、文明和谐的美丽海口。活动吸引了500多名来自各行各业的骑行爱好者参与。

骑行队伍由美舍河国家湿地公园出发,经椰海大道、桂林洋大道,至东寨港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全程28公里。这条路线也是海口市旅游委打造的一条成熟的湿地骑行路线,受到众多骑友们的热捧。在终点东寨港红树林还特别设置了由海口市旅游委发起的爱心扶贫集市,参与活动的骑友们纷纷购买当地最具特色的红心鸭蛋、咸水鸭等农产品,现场热闹非凡。

海口市林业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钱军表示,湿地是海口的宝贵财富,我们要加倍保护它,美舍河到演丰红树林这条成熟的骑行路线,是海口湿地的延伸,它连接着城市和乡村。在终点设置的乡村集市,把当地最好的农产品展现出来,也是旅游扶贫的一项举措,同样也连接城市和乡村,这样的活动有意义。

海口市旅发委总规划师、党组成员钱文科表示,湿地是海口的宝贵财富,美舍河到演丰红树林这条成熟的骑行路线,是海口湿地的延伸,它连接着城市和乡村。在终点设置的乡村集市,把当地最好的农产品展现出来,也是旅游扶贫的一项举措,同样也连接城市和乡村,这样的活动有意义。

在骑行队伍当中还有一群特殊的面孔引人注目,记者了解到,这是一群来自海经贸的留学生们。一位来俄罗斯的学生用生硬的中文说道:“来参加这次活动,不仅是为了运动体验骑行,更是为了来参观海口湿地公园,感受最美湿地风光,领略国际湿地城市的魅力。”

另一位来自巴基斯坦的学生说道:“我觉得这座湿地城市不仅有动人的独特风光,还有丰富多样的文化活动,体现出了海口人文与生态环境融合为一体的独特魅力。”

海口市为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大力宣传全民参与湿地生态保护,坚决守护好海口“国际湿地城市”这块生态“金字”招牌,“绿骑海口”系列活动以骑行加徒步的方式号召市民和广大游客走进海口湿地,感受海口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湿地城市生态之美。掀起全民保护湿地、爱护湿地环境的热潮,举全市之力创建独具特色的 “国际湿地城市 ”。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由海口市林业局、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海口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指导,人民骑兵营、海口市湿地保护管理中心承办,海口市园林局、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海口市湿地保护协会、中国绿发会海南项目、海南绿脚印公益发展中心、中国网旅游频道、海南蓝天救援队等多家协办。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