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综合

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获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称号

新浪海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10月21日,在海南三亚举行的第二届中国森林康养与乡村振兴战略论坛暨全国森林康养基地建设经验交流会上,海南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被正式授牌为第四批“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

第四批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是我国为积极践行“两山理论”和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由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牵头开展申报工作,并经过相关部门推荐、现场考察、专家评审等程序层层筛选,最终确定141个单位成为第四批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海南省共有包括海南呀诺达圆融旅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三家单位名列其中。

据悉,森林康养基地是指森林覆盖率较高、森林健康、生态环境优良,具有维持自身生态平衡,配备相应设施设备和专业服务人员,探索和提供森林康养产品与服务,经林业行政主管部门评定的森林康养综合服务经营主体。

据景区负责人介绍,作为国家5A级景区,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整体规划面积45平方公里,周边生态恢复保护区的原始森林和次生林拥有1400多种乔木,负氧离子含量均值为每立方厘米3万个,是海南五大热带雨林的精品浓缩,也是海南旅游资源中“蓝绿互补”的代表之作。未来,景区将继续秉承“大生态、大文化、大教育、大旅游”的发展理念与“环境优先”的开发原则,努力将景区打造为引领海南森林康养产业健康发展的一面旗帜。(通讯员:叶玉琪)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