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综合

海南省财政厅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参加 消防体验培训活动

新浪海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为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提升行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5月4日下午,海南省财政厅组织机关50余名干部职工到海南省消防总队培训基地参与培训体验。通过集中授课、现场观摩和亲身体验等形式,让干部职工“零距离”了解、认知、体验消防。省消防总队余德炎副总队长、后勤部陈俊茹部长现场指导体验活动,并与参训人员就消防发展和经费保障工作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

当日15时许,消防监督人员为参训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基础知识课。全体人员观看了出租屋、电动车、高层建筑等与生活息息相关却又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例,对火灾危害性和火场逃生自救常识有了更深的了解。

集中授课结束后,参训人员观摩了消防实操和搜救犬演示活动。消防员与搜救犬默契配合搜救被困人员的精彩演示,赢得了阵阵掌声。观摩结束后,参训人员分批参加了消防器材展示、举高车登高、初期火灾扑救、烟热训练室逃生、轰燃训练室体验等消防项目。在消防官兵的帮助和指导下,体验人员有的登上了登高平台消防车体验高层逃生,有的使用灭火器体验扑灭油盆火,有的在“浓烟”和“烈火”中体验火灾逃生,过足了一把“消防瘾”。“现在我终于知道消防官兵们出警时有多辛苦了,身上这么厚重的装备,还要面对那么危险的环境,我敬佩他们!”一位刚体验完烟热训练室逃生的职工深有感触地说。 

通过半天的观摩和体验,参训人员不仅学到了十分有用的消防知识,还很直观感受到了消防部队官兵风采,体会到了消防官兵执勤作战的苦与乐。大家纷纷表示,活动时间虽短,但受益匪浅,深感震憾、深受感动、深表敬意。在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一如继往地学习消防知识,并发动身边的人和社会群众关注消防、参与消防、支持消防。大家一致认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对建设自由贸易区和自由贸易港具有重要意义,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消防部门一起积极探索新时代背景下消防经费保障模式,为海南自由贸易区建设提供坚实的财政保障,推动消防工作的长足发展。(通讯员:海南消防总队宣传处 梅思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