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综合

海医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砥砺奋进

10月18日上午,海南医学院校园内到处洋溢着喜庆与祥和的气氛。师生们纷纷聚集在会议室、报告厅、教室、实验室、活动室等地,通过电视、广播、网络,共同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并通过座谈会等形式初步交流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体会。

在学校多功能报告厅收听收看主会场,学校党委书记吕传柱,副院长林英姿、黄元华等在校的校领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院(系)部教研室主任(负责人)以上人员,机关各部门科级以上人员,二级党组织书记,校本部非学生党员的党支部书记共300余人,一大早便统一佩戴新党徽聚集在此,集中收听收看大会开幕实况,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与此同时,学校还分别在第一、第二附属医院,各二级学院等处设立分会场,以二级党组织、院系为单位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大会实况。

党的十九大报告在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中产生了强烈反响。围绕报告相关内容,大家纷纷畅谈自己的感受和体会。

学校党委书记吕传柱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处处闪耀着创新的思想、时代的光芒,既顶天立地又十分接地气。提出两个阶段的安排,清晰可见,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报告是党继往开来、承前启后、面向世界和未来的政治宣言。报告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明确提出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面对这一内容丰富、立意深远的纲领性文件,下一阶段,海医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切实以大会精神指导实际工作,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当然,伟大任务的实施与落实离不开人才的培养,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高校责任重大、使命崇高。今后海医将继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高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方面的优势,走内涵发展道路,做特做强做大特色,全面提升办学质量,进一步在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应有的努力和更大的贡献。

全国中医药高等学校教学名师、中医学院副院长冯志成说:报告明确指出,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自己要围绕十九大精神,在今后的教学和工作中全面贯彻立德树人的精神,创造性地做好本职工作,为党的教育事业继续贡献力量。

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薛伟波说,报告中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提出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学校等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干部,自己一定要加强理论学习,在实际行动中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管理学院16级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张玉罗同学难掩激动心情,他说,报告中提到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让青春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通讯员/王身坚)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