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社会

白沙黎族苗族“三月三”长桌宴及民歌对唱闪亮登场

摘要: 3月29日下午,白沙县南叉河畔的上空飘荡着阵阵歌声,人流不断往文化广场旁的河堤两岸汇聚,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渴盼已久的2017年白沙黎族苗族“三月三”长桌宴及民歌对唱终于闪亮登场。

3月29日下午,白沙县南叉河畔的上空飘荡着阵阵歌声,人流不断往文化广场旁的河堤两岸汇聚,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渴盼已久的2017年白沙黎族苗族“三月三”长桌宴及民歌对唱终于闪亮登场。

当天下午17:00,活动还没开始,水中舞台已响起阵阵旋律动听的歌谣,喜庆、欢乐,河堤周围已聚起不少前来观看节目的市民,早早站定位置翘首以盼。

游客纷纷找到相应位置在长桌两旁落座,很快,圆圆的簸箕装满各色菜肴,纷纷送到每位游客手中。看着眼前有趣的簸箕,他们迫不及待的剥开“面纱”,饶有兴趣的吃起来。

小编看到一位大哥正在大口的吃着,有点担心的问道:“这分量够吃吗?”

“这分量够吃了,主要是很有意思,我挺喜欢的,如果地瓜能换成福才地瓜就更好了。”大哥笑嘻嘻的说道。

民歌对唱正唱的欢呢,大家伙正在边尝美食边听着旋律动人的当地民歌呢,正等着黎苗阿哥阿妹来敬酒呢,正高兴着呢。没成想这当儿突降大雨,而且来势凶猛,都还没尝够听够呢,不得已全都找地方躲雨去了。

只听主持人说,因雨太大节目暂停,待雨停后再继续。这雨一时半会也不见停,躲雨的人们却听到阵阵对歌传来,热情的歌声缭绕在雨中。原来,水中舞台的表演者正在与岸上的表演者进行浪漫的雨中对歌呢,你方唱罢我登场,好不热闹。

据介绍,本次长桌宴的菜肴分别有烤土鸡、烤牛肉、烤五花肉、烤肥鱼仔等烧烤,有炒时令蔬菜、地瓜粥、粽子、地瓜、毛署、山兰米酒等白沙特色美食,还有餐后水果。所有菜肴全部放在一个簸箕内供一人独享。

本次民歌对唱节目较多,基本都是当地非常动听及有代表性的民族歌谣,共有15个节目近20余首歌曲。除了全县11个乡镇带来的原汁原味的当地民歌对唱,还有黎乡三月组合等组合表演,以及白沙县民族歌舞展演团献上的传统乐器表演等节目,当然少不了奏明快热烈的儋州调声。

面对这场突然到来的不受欢迎的大雨,游客纷纷表示很遗憾,很多好吃的还没吃够呢,这么多好看的表演还没看够呢,只能等明年了。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