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社会

白沙举办 “三月三”文艺晚会 原生态黎苗歌舞“嗨”爆全场

摘要: 山水黎乡,绿韵白沙。3月29日晚,在一场春雨过后,2017年海南白沙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文艺晚会在白沙黎族自治县文化广场盛大举行。

山水黎乡,绿韵白沙。3月29日晚,在一场春雨过后,2017年海南白沙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文艺晚会在白沙黎族自治县文化广场盛大举行。

据悉,本次晚会的主题主要有庆祝白沙黎族苗族传统节日和歌颂白沙“道德模范”等。参加此次晚会的领导嘉宾有县委书记张蔚兰,县人大主任王桂厅,县政府县长胡翔,县政协主席符英兰以及在家的四套班子成员,法检两长,三亚市政协副主席王永敏,河南省人民医院院长顾建钦,河南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邵凤民等一行七人等。县长胡翔在晚会致辞。

20时许,刚经历一场春雨过后的白沙多了一丝丝凉意,但是观众朋友们的热情未减,在文艺晚会现场偌大的广场上,早已聚集着一万多名观众,他们满脸笑意的在舞台前等待晚会的开始。在晚20时15分左右,主持人刚走上舞台,现场的观众就开始“嗨”起来了。

晚会由序和四个主题篇章和两次“道德模范颁奖”组成,其中,主题篇章分别是“三月白沙”、“ 感动白沙”、“神奇白沙”、“幸福白沙”。在歌舞《春满白沙》拉开晚会序幕后,晚会的主题篇章逐一进行,“黎哥苗妹”们穿着各式各样的民族服饰,在动听的音乐声中尽情舞蹈、尽情歌唱。舞台上的背景MV更是自带亮点,白沙九架云海仙境般的美景、黎乡苗寨、农人们在田野茶园中快乐劳作等一幕幕场景,都在不断地“霸”屏。

晚会通过女生深情演唱《木棉花开》、情景歌舞《三月三情歌唱不完》、女高音演唱《美丽白沙》、女子群舞《播春》、组歌舞《小康好·侬歌·呀诺哒·苗乐》、情景演唱《幸福酒歌》、男高音演唱《人民在我心》、情景舞蹈《鹿回故乡》、情景演唱《梦里白沙》、织锦歌谣《锦绣天地》、情景歌舞《大爱行走》、男子舞蹈《自力更生》、大型女子群舞《姹紫嫣红》、男高音演唱《永远在路上》、情景演唱《白沙绿白沙红》《天下父亲》最后晚会以舞蹈《幸福家园》结束。一系列的精彩的歌舞表演,叙述了海南黎族苗族的历史和故事,以及白沙经济繁荣发展和人民生活面貌的改变等内容。在整场晚会上,台上台下始终沉浸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海洋中。其中,女声情景演唱《木棉花开》、男高音演唱《人民我心中》、情景演唱《白沙绿白沙红》等几个晚会特别打造的节目,更是赚足了观众的掌声。

“晚会特别好看,无论是舞台背景‘带有点三D效果’,还是节目编排都很棒、很有咱们白沙黎苗族特色,不仅贴近‘三月三’的主题,也贴近黎族苗族人日常生活,这是一场把欢乐带给人民的盛宴。”白沙市民李女士说。

正在舞台下看表演的吴女士告诉记者,很好看,很开心!这是她第一次来观看黎苗族“三月三”的晚会,觉得很有特色,给点n个赞!

“这些舞蹈编排的好很吸引人,歌曲也唱的好听,前段时间演员们彩排的时候我已经来看很多次了,但是还想看,所以今天站的很远我也要来看看。”站在广场边上盯着大屏幕观看表演的大哥说。

胡翔县长在晚会上表示,“三月三”传统佳节是海南黎族苗族同胞祭祀祖先、庆贺丰收、赞美生活的盛会,源远流长,历久弥新。举办“三月三”节庆活动是促进民族团结、弘扬民族文化、展示民族特色和推动社会和谐的重要举措。同时,今年又是白沙黎族自治县成立30周年华诞,希望以这次“三月三”节庆活动为契机,向各地宾朋展示白沙的美丽,也欢迎各地宾朋来看看白沙的优美风光,品品白沙的乡土人情,尝尝黎苗美味菜肴。

晚会由中共白沙黎族自治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文化旅游商务局协办。演出单位有海南省歌舞团、省歌舞团附属芭蕾舞蹈学校、北京舞蹈学院教学实践中心、白沙黎族自治县文化馆、县民族歌舞团等。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