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海南资讯

儋州市公安局“护苗”法治宣讲团走进校园开展“预防校园欺凌 共建平安校园”宣传讲座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来源:儋州警方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蔡朝晖副省长调研儋州重要指示精神,2023年3月17日上午,由共青团儋州市委牵头,特邀市公安局“护苗”法治宣讲团民警张晓军走进儋州市那大第一小学开展以“预防校园欺凌 共建平安校园”为主题的教育宣讲活动。

活动中,张晓军同志结合学生群体心理和接受能力,列举身边真实案例,以案讲法,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与后果”“如何预防校园欺凌”、“拒绝成为欺凌者”等预防未成年犯罪等方面的知识。教育引导同学们不仅要学好文化知识,还要掌握法律知识,懂得知法守法、敬畏法律,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坚决抵制违法犯罪行为。让孩子们在遇到危险和欺凌时能第一时间寻求老师、家长以及人民警察的帮助。活动中,宣讲团民警还与同学们踊跃互动。

本次讲座使老师和同学们都学到了预防校园欺凌的法律知识,提高了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师生预防校园欺凌的意识,为学校的安全工作夯实了基础。

活动中,校园内还摆放预防未成年人遭受欺凌及禁毒展板、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防范意识和引导学生在生活中要提高警惕,增强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自觉远离毒品。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