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海南资讯

海南省投资领域加快推进复工复产

海南日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本报海口9月12日讯 (记者傅人意 通讯员张丹阳 蒋亚东)9月12日,海南日报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召开的全省投资领域复工复产和全省发展改革系统经济工作会上获悉,我省将加快推动封关运作项目建设,全力推动停工的省重点项目有序复工,储备一批重点项目,组织开展干部下企业行动,出台助企纾困政策2.0版精准扶持企业发展,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大盘。

虽然受突发性因素冲击,我省经济出现阶段性下行,但全省经济运行仍然有序,经济大盘仍然平稳。从长远看,支持高质量发展的生产要素条件没有改变,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加快建设自贸港的进程没有变。随着自贸港政策制度体系日益健全,软硬件建设不断提升,封关运作有序推进,开放发展比较优势正在不断强化,自贸港的广阔发展空间仍被各方投资者看好。

会议要求,要坚持“稳”字当头,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大盘。分区分级“双统筹”抓好复工复产,尽快破除卡点堵点。分领域、分市县有序恢复,聚焦重点园区、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推动复工复产,组织开展干部下企业行动。助企纾困政策2.0版即将出台,将重点扶持旅游、会展、消费企业,将采取股权投资、贴息等多种形式助力旅游产业发展。

坚持小步快跑,锚定封关加快自贸港建设。封关运作是自贸港“一号工程”,要加快推动全省封关运作项目复工。

坚持项目为王,强化投资稳增长关键支撑。要强化自贸港重大项目建设,要充分激发各市县投资动力,加大重点领域投资,加快省重点(重大)项目投资进度,加快资金支出进度,围绕六水共治、城市管网、电路电信改造、医院学校、海南环岛旅游公路等储备包装项目。

坚持聚焦发力,持续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产业集群创建工作,优化产业平台作用,持续推进物流业健康平稳发展,打造风电千亿级产业集群,紧抓民生政策落地。

坚持创新引领,增添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持续推进放宽市场准入,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营商环境,适时推广“信用承诺服务评价制”,强化鼓励类产业政策效能,积极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做好节能环保工作。

坚持开放融合,提升交流合作和协调发展水平。不断扩大双向开放,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交流,深化省际交流合作,规范完善自贸港重点项目管理。省发展改革委将组织重点园区跨省招商引资,助力园区高质量发展。

坚持抓好保供稳价和普惠民生,为高质量发展稳定基本面。切实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