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海南资讯

一妇女右脚被“山猪夹”夹住!救援现场荒草丛生、寸步难行…

摘要: 8月6日早上8时许,儋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南丰镇尤文村有一妇女在上山被山猪夹夹住脚,请求帮助。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云月路站1车6人前往救援。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李兴民 通讯员 唐铭泽 摄影报道)8月6日早上8时许,儋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南丰镇尤文村有一妇女在上山被山猪夹夹住脚,请求帮助。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云月路站1车6人前往救援。

救援人员与医护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现场是一片槟榔园,被卡妇女距离停车点800米左右,但是槟榔园里荒草丛生,无路可走,要到达被困妇女的位置需要向下经过一段近70°的陡坡,再爬上半山腰才能抵达。坡度太陡,救援人员携带装备寸步难行,大家互帮互助、接力前进,途中还有铁丝网挡住去路,消防人员利用剪切钳打开救援通道。

十几分钟后,救援人员到达被困妇女位置,发现妇女右脚被一只捕猎用的山猪夹死死夹住。好在山猪夹安放时间已经很久了,表面已经锈蚀严重,夹子虽然夹住了妇女的右脚但是没有刺穿水靴,从外表观察妇女的脚没有流血,没有大的皮外伤。救援人员先用木棍垫入山猪夹内支撑,防止扩张山猪夹时二次夹伤,然后用液压扩张器缓缓将山猪夹撑开,妇女的右脚成功取出。经120医护人员现场检查和询问,妇女右脚无大碍。当前该妇女已到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