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海南资讯

设乡村人才发展服务站 东方畅通人才服务“末梢”

海南日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记者11月15日从东方市委人才发展局获悉,为挖掘培养乡村人才和科技骨干,发挥其在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东方今年在10个乡镇设立了10家乡村人才发展服务站,畅通人才服务“末梢”。

据了解,乡村人才发展服务站主要负责采集本地区各领域、各行业乡村人才信息,分类建设乡村人才信息库,采集、发布本地区乡村人才创业就业需求信息;依托各职能部门组织开展乡村人才科技培训、技能竞赛、就业招聘、创业辅导等活动,增强技术、资源、信息互通互享,提升乡村人才科技水平和实用技能;建立乡村人才开发服务平台,搭建乡村人才干事创业载体,通过项目投资、项目合作、公益服务、兼职、顾问指导、返聘、监督评议、科技派驻等方式引导乡村人才参与农村社会事业建设,为振兴乡村提供人力资源支持。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