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海南资讯

海口七岁男童被共享单车卡脚 美兰消防及时救援

摘要: 随着共享单车在海口市投放量的增多,部分小孩闲暇之余骑共享单车屡见不鲜,但却忽略了安全问题。

随着共享单车在海口市投放量的增多,部分小孩闲暇之余骑共享单车屡见不鲜,但却忽略了安全问题。

9月30日22时11分,海口市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位于海口市美兰区和平南路一名男童被共享单车卡脚,请求消防救助。

接到救援报告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白龙中队1辆抢险救援消防车,由曹高科副中队长带领5名指战员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22时16分,中队到达现场。经询问得知,被卡男童今年7岁左右,在骑共享单车时不慎将左腿卡进单车横梁和单车轮胎的空隙中。由于被卡部位长时间挤压,男童腿部已出现淤血黑青现象,不时哭泣,喊疼,当时男童的父母已尝试了很多方法,都没有办法将小孩的脚拉出来。

见此情况,指挥员立即安抚男童情绪,并命令两名战斗员利用大力钳、撬棍等工具把车轮骨剪断。

22时20分,消防指战员成功将男童的腿解救出来,经查看,男童的腿只是受了点皮外伤,并无其他大碍。

美兰消防提醒广大家长,如遇孩子身体被卡,切忌强力拉拽或借助外力强取,可用润滑油、肥皂水涂抹被卡部位,再轻轻转动。如仍无法拿出并出现红肿,一定要及时报警向消防部门求救。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