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海南资讯

海口获第八届SEE生态奖

摘要: 6月15日,由阿拉善盟行政公署和阿拉善SEE生态协会联合主办“第七届中国企业绿色契约论坛暨第八届SEE生态奖颁奖典礼”在武汉举行,海口荣获第八届SEE生态奖。

6月15日,由阿拉善盟行政公署和阿拉善SEE生态协会联合主办“第七届中国企业绿色契约论坛暨第八届SEE生态奖颁奖典礼”在武汉举行,海口荣获第八届SEE生态奖。

据了解,第八届SEE生态奖于2019年4月正式启动,共收到53份机构或个人的有效推荐资料。经过初选,有22个候选对象入围并进行了公示,部分机构和个人还接受了实地考察,在此基础上生态奖评审委员会最终评选出了10位获奖人选并核准了1位最具人气奖人选,遴选出在各个领域为加强自然保护、改善生态环境问题做出突出贡献的机构和个人,为民间环保公益事业选出了新的榜样和典范。

当天,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会长,国家公园及自然保护地委员会主任,北京师范大学国家公园研究院研究员、副院长张希武在演讲中谈到,在本届生态奖入围伙伴考察阶段,他和阿拉善SEE会员及媒体朋友一起来到海口市实地考察,亲身感受到,海口市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理念融入到生态保护和建设发展实践之中,以“湿地+”模式,积极进行重点领域、重点区域的环境综合整治,构建生态过滤系统、搭建生态廊道、推进水体治理等一系列措施,把几十年难以治理的臭水河改造成网红打卡景点,城市环境质量和自然景观大幅度提升,生物多样性明显增加,处处呈现“水清、岸绿、景美、民乐”的景象,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明显增强,知名度和美誉度大大提高,成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范例。

海口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海口将以国际湿地城市和SEE生态奖为契机,不断巩固和提升国际湿地城市的建设成果,突出抓好江东新区生态保护修复,加快推进南渡江(海口段)沿岸生态修复及功能提升,全面实施林长制及生物多样性保护战略行动计划,构建生态廊道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网络。

“SEE生态奖”是中国最大的民间环保组织奖项,用颁奖的方式持续记录和展示中国民间环保力量和精神,旨在发现和鼓励在政治、经济、生态、社会、文化等领域里,运用创新思维,使用创新方法,整合资源,推动政策改进与落实,解决生态环境问题,倡导和不断推出可持续发展的机构和个人。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