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海南资讯

“团购”被骗?涉及金额500万元 海口警方介入调查

摘要: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魏铭纬 柯育超 摄影报道)4月29日,海口市民王女士(化名)在微信群参加了海南驰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推出的一项名为“乐享生活”的团购活动,花1000元拼团向该公司购买vip资格,可是直到5月中旬,她所购买的VIP资格却迟迟未到账。此外,她先前参与同一活动花800元拼团充值的某餐厅电子储蓄卡也不见踪影。王女士打听之后才发现不少参与“团购”的人和她有同样的情况,王女士为此十分烦恼。5月20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了解到,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

低价购卡享优惠?钱花了,卡却不见踪影

据王女士反映,海南驰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通过“乐享生活平台”搭建了团购活动,吸引了大批人员加入到微信群中,并参与拼团抢购各类优惠卡券,其中包括加油卡、蛋糕卡、购物卡和餐厅优惠券等,并按5折至9折不等的价格出售给参与团购的市民。王女士今年4月12日从朋友处得知后参与该活动,并原价购买了一张某店铺价值600元的电子储值卡,不久后活动方也确实按承诺规定给她退回了300元,即相当于半价购买了该卡券,王女士也的确在这个店铺通过该储值卡消费了600元。

随后,王女士在4月28日继续参与团购,花800元买了一张价值800元的某餐厅储值卡(当初承诺赠送800元左右的礼券),又在29日充值1000元购买成为“乐享生活”的VIP资格。可没想到直到5月19日,活动方不仅没能兑现VIP的承诺,就连800元的餐厅储值卡(承诺5月18日可送达)也毫无踪影。王女士焦急之下,连忙询问微信群内的朋友才得知与其同样情况的人不少,基本都是在最初尝到“甜头”之后追加团购,却再也没有拿到过购买的优惠卡券或返现福利。

5月20日上午,记者针对参团中出现的商家优惠卡券到对应的店面进行了走访。在海口市龙华区某餐厅,相关负责人称从不知道有这样一个团购活动,该餐厅也未曾通过合作专门给第三方提供优惠卡券。“我们餐厅有固定的团购渠道给菜品打折,但我们也没跟别的机构或者公司进行合作,或者提供优惠卡。”餐厅负责人说。

琼山区一家水果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来没有听说过“乐享生活”的团购活动,也从未了解过海南驰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当事公司:资金周转出问题,6月底处理完

为了跟进了解此事,5月20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海口市龙昆北路的海南驰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在该公司见到多位“上门讨说法”的市民。经过现场了解,王女士的遭遇与现场多位市民如出一辙。“我们都没有收到优惠卡,更没有什么返还福利,而且有人即使收到了几张卡,但卡内却一分钱都没有。现在我们不要卡了,就想退钱。”一位市民告诉记者,即使拿到了所谓的优惠卡,到店消费时店家也表示卡里根本没有钱。值得一提的是前来要求退款的人群中,不少是充值了数万元的人。

针对该情况,记者采访到了海南驰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王惠。据其表示,目前公司的经营出现问题,资金周转不畅,一些售出的优惠卡券没有如期提供给消费者才造成了现在的困境。“卡券的额度按照原价给消费者,其中的差价由我们自己承担。”王惠说。同时她也保证,优惠卡券的问题,公司会在6月30日前处理完毕,所推出的vip会员服务的问题将从5月21日开始至30日之间处理完毕。

而对于“商家表示并未与海南驰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合作”的情况,王惠解释称,团购活动系公司直接与商家在海南的区域经理达成的,因此部分门店不知晓优惠卡券的事情。“他们(门店)只认卡不认人,卡依旧是可以在他们那里正常消费的。”该负责人说。此外,王惠还表示,目前涉及的卡券、服务的金额约有500万元,公司正积极对此事进行处理。

采访中,记者查看海南驰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后发现,该公司营业执照的经营范围并未注明有关“低价销售优惠卡券”的内容,而据了解,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在2018年便有相关的优惠卡券出售,为何在2019年新办理营业执照时不做更改?对此王惠给出的回复是“在办理新的营业执照时,忘了添加修改内容”。

目前,记者了解到,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分局已经介入调查此事。国际旅游岛商报将持续关注此事的进展。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