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海南资讯

海口两面包车司机超员接送学生被依法暂扣车辆

国际旅游岛商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另一方面深入旧州中心小学、幼儿园及其周边寄宿机构进行走访调查。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柯育超 特约记者 陈世清 通讯员 林馨)3月20日,海口交警支队琼山大队接到市民举报,在海口市琼山区旧州镇旧州中心小学门口,有小型面包车接送学生存在超员载客行为。接到举报后,琼山大队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开展调查,一方面加强旧州中心小学附近交通秩序管理,严格排查接送学生的机动车辆;另一方面深入旧州中心小学、幼儿园及其周边寄宿机构进行走访调查。

3月22日,被举报的两辆涉嫌超员接送学生的小型面包车被查获,车牌号分别为琼A36J32和琼A3E686。随后,琼山大队民警将两名面包车驾驶人刘某发和黄某辉带回办案区进一步调查。经民警详细询问并出具其超员载客违法证据后,两名驾驶人承认了利用小面包车超员载运学生的事实。

对于刘某发和黄某辉的违法行为,琼山大队依据相关法规,分别处以罚款100元,记6分,并依法暂扣车辆。两名驾驶人分别写下了承诺书,保证今后将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不再违法超员接送学生。

针对这一交通违法现象,海口交警支队立即向当地政府部门通报情况,并由镇政府组织旧州镇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及学生寄宿机构召开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隐患专项整治会议,督促校方、寄宿机构负责人要加强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同时,琼山交警大队立即组织警力深入旧州镇中小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督促学校、家长共同关注学生上放学交通安全,勿让学生乘坐无牌无证、超员超载且存在安全隐患的机动车辆上放学,确保安全出行。

下一步,海口交警将加强乡镇农村中小学校周边的巡逻管控,切实加强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力度,严格查处农村面包车超员载客违法行为,确保校园周边交通出行安全。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