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海南资讯

容量小?回收慢? 海口旧衣回收箱遇尴尬

国际旅游岛商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近日,商报记者接到海口市民周先生的来电,周先生告诉记者,他所住的小区和风江岸楼下的旧衣回收箱有时候捐赠的衣服都满了,好多都堆在外面。“且不说影不影响市容,就说这几天又是下雨又是大太阳,放在外面的衣服都要坏了怎么用嘛。”周先生担忧地说。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实习记者 王茹 摄影报道)近日,商报记者接到海口市民周先生的来电,周先生告诉记者,他所住的小区和风江岸楼下的旧衣回收箱有时候捐赠的衣服都满了,好多都堆在外面。“且不说影不影响市容,就说这几天又是下雨又是大太阳,放在外面的衣服都要坏了怎么用嘛。”周先生担忧地说。

这个2016年7月14日就开始运行的,由海口市民政局、海口市慈善总会联合发起“衣旧不舍”绿色公益行动,为号召人们捐献废旧衣物,变“废”为宝循环再利用。至今已经两年多的“衣旧不舍”捐衣项目现况究竟如何?

旧衣回收箱有的“热门”有的“爆冷”

商报记者在走访过程中发现,旧衣回收箱的使用情况及使用程度不尽相同,有的小区的旧衣回收箱衣服满得合不上门,有的小区的旧衣回收箱却已经蒙上了灰尘。在实验中学高中部附近的某小区内,仅两天时间其旧衣回收箱便满了。此小区安保人员告诉记者,最近处在换季时期,业主们都有许多想换、想扔的衣服,所以这段时间这个回收箱比较热闹,平常也不是满的。而在美祥路某小区内,近十幢楼房的唯一一个旧衣回收箱却鲜有使用迹象,还落了不少灰。

记者在落了灰尘的旧衣回收箱所在小区里随机走访时,一名业主郑先生表示没用过旧衣回收箱,因为箱子离自己所在的楼层较远,而且也没了解过那是个什么箱子,如何使用。“感觉很早之前就冒出来了,但是也没什么说明,也不知道干嘛的。”周先生说。而另一位业主黄先生则表示根本不知道有这个箱子。“旧衣回收箱?不太清楚,你去别的小区看看吧,我们小区好像没有。”黄先生一头雾水地说。但当记者带他来到小区旧衣回收箱处时,黄先生便恍然大悟:“哦!对!我们小区也有!可能存在感太弱了哈哈。”黄先生笑着说。

容量小?衣物总是堆出回收箱引争议

“大家捐衣服通常不会只捐一件,都是一袋一袋的捐,这样的箱子能装的衣服很有限,自然就会堆出来了。”爆料人周先生说出了自己的看法。在走访海府街道的4个小区里,记者未发现衣服堆出来的情况,但其中有两个小区的安保人员表示曾见过衣服堆出来。实验中学高中部附近的某小区的安保人员告诉记者,特别是最近,衣服堆出来的情况比较多。“不过业主素质都比较高,都会用袋子装着,不会散着,不然早就飘得到处都是了。”安保人员如是说。而其余两个小区的安保人员表示不太清楚,自己在岗时没发现此类情况。

那么衣服堆出来的情况应该如何解决?相关部门回收是否及时?记者打电话向海口市慈善总会了解情况。市慈善总会项目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的工作人员每天都在进行旧衣回收,但由于人员有限,工作量比较大,所以不能每天都到每个回收点去进行回收。“但每个星期保证去一次回收点是可以的。”工作人员说。

太拖沓?回收后的衣物处理效率遭质疑

爆料人周先生告诉记者,这个衣服堆出来的情况已经不是第一次看到了,他认为不能每次都这么巧,他看到的时候正好是人家刚捐完衣服的时候。“这多少跟处理效率有些关系吧,既然开始了这个项目,也运行了这么久,但这样的问题还存在的话,确实不应该。”周先生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针对衣服堆出来的情况,记者走访三个小区了解情况,业主表示均无见到衣服堆出来的情况,在记者所见到的衣服堆出来的实验中学高中部附近的某小区,第二天发现堆在外面的衣服已被清理。

面对周先生的忧虑,海口市慈善总会的工作人员表示,由于人手有限,设置的回收点比较多,所以遇到衣服太多的情况可以及时致电他们,或者拨打旧衣回收箱上的电话,都会有工作人员前来解决的。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