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海南资讯

海口一公司谎称国家部门授权 发布违法广告被罚80万

摘要: 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27日从海口市工商局获悉,海口一公司在网站和宣传单上大量进行虚假广告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不料被工商执法人员查个正着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李双通讯员冷玲波)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27日从海口市工商局获悉,海口一公司在网站和宣传单上大量进行虚假广告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不料被工商执法人员查个正着。目前,海口市工商局依法对该公司做出80万元处罚决定。

据介绍,海口市工商局去年底接到举报线索后,马上派执法人员赶到该公司注册点调查,当场发现该公司在其网站网页上和办公现场广告牌、印刷品宣传单上发布广告称:“海南数字资产交易平台具有保障性的交易平台、拥有业内最专业的开发技术团队、目前国家授权唯一一家合法的数字资产交易平台、亚欧币是经国家相关部门授权、发行量10亿枚,3年发行50%、具有潜在的升值空间、可兑换各国法币”等。

工商执法人员当场对上述广告牌进行拍照取证打印,调取财务凭证,网站宣传内容截图打印等,同时对网页违法广告内容依法进行公证。经立案调查,海口市工商局认为:上述广告内容属于对收益与其相关情况作出保证性承诺的广告;广告内容中“拥有业内最专业的开发技术团队”属于“最佳”等绝对化用语;所谓“目前国家授权唯一一家合法的数字资产交易平台、亚欧币是经国家相关部门授权。”也无法提供国家相关部门授权文件,其合作方也不是国家相关部门,属于以虚假的内容欺骗误导消费者。

4月10日举行的听证会上,该公司以初犯和未造成严重后果等为由,请求从轻处罚,但未被工商部门采纳。日前,海口市工商局依法对该公司的违法行为做出80万元行政处罚决定。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