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海南资讯

促进“科技+旅游+文化”的深度融合 助推三亚旅游模式升级

摘要: 3月10日下午,三亚信投公司与日本I-Freek公司、米粒影业VR/AR三方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在三亚云港园区举行。签约仪式上,信投公司科技旅游事业部总经理郭兵先生从VR、AR的科技创新及应用等方面,介绍了三亚信投和日本I-Freek、米粒影业三方在VR、AR结合景区发展的战略部署。同时他还透露未来三亚信投将加大对VR、AR产业的投入,将结合景区文化、海南文化开发出更多新奇的VR、AR娱乐方式,丰富用户体验,提升景区旅游品质,文化品质,科技品质,从而进一步通过VR/AR技术结合本次签约的著名动漫形象及海南本土文化,研发创新应用产品,推动三亚景区旅游+的发展,进而促进三亚全域旅游的发展。

3月10日下午,三亚信投公司与日本I-Freek公司、米粒影业VR/AR三方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在三亚云港园区举行。签约仪式上,信投公司科技旅游事业部总经理郭兵先生从VR、AR的科技创新及应用等方面,介绍了三亚信投和日本I-Freek、米粒影业三方在VR、AR结合景区发展的战略部署。同时他还透露未来三亚信投将加大对VR、AR产业的投入,将结合景区文化、海南文化开发出更多新奇的VR、AR娱乐方式,丰富用户体验,提升景区旅游品质,文化品质,科技品质,从而进一步通过VR/AR技术结合本次签约的著名动漫形象及海南本土文化,研发创新应用产品,推动三亚景区旅游+的发展,进而促进三亚全域旅游的发展。

现阶段三亚的智慧旅游服务更着重于便捷、创新,而VR、AR技术则注重可玩性和趣味性,通过“身临其境”地营造同现实一致的仿真体验,让人从听觉、视觉、触觉上感知到一个“仿佛真实”的场景,趣味的场景,这对旅游体验和品质的提升有着重要意义。旅游产业是VR、AR技术最重要的应用场景之一。“VR、AR+旅游”的发展,将打破过去传统旅游行业的运营模式,从单向式的观光游览转向互动式体验,更加有利于旅游业的全方位发展。

此次三亚信投与日本I-Freek公司、米粒影业的三方战略合作成功签约,将加快推动三亚“科技+旅游+文化”的深度融合,进而开展以科技和文化为支撑的新型旅游业务,实现景区营收增长与服务创新,为三亚旅游优化升级和旅游产业链条延长尽其所能,为促进三亚全域旅游提供新的思路。以“科技+旅游+文化”为主体打造的三亚旅游新兴业态,是三亚信投在开展创新科技旅游业务方面重要的措施,也是三亚国际化旅游城市建设科技旅游长卷中有意义有价值的一笔。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