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海南资讯

三沙将在海南本岛建设腹地 初步选址文昌木兰湾

摘要: 由于三沙市陆地面积狭小,土地资源稀缺,难以承载大规模开发利用,不能满足三沙市日益发展的需求。按照海南省政府的规划要求,初步确定在海南文昌市的木兰湾,统筹规划建设三沙腹地

据三沙卫视报道

由于三沙市陆地面积狭小,土地资源稀缺,难以承载大规模开发利用,不能满足三沙市日益发展的需求。按照海南省政府的规划要求,初步确定在海南文昌市的木兰湾,统筹规划建设三沙腹地。建设一些三沙后方基础设施,保障三沙维权建设发展。

木兰湾位于海南省文昌市最北端的铺前镇,形状似三角形,由木兰头、木兰湾和30平方公里的宽阔腹地组成。其中,木兰湾是海南三大最具有开发价值的深水良港,海岸线长25公里。链接文昌海口的铺前大桥建成后距离海口仅40公里,未来交通便利。

三沙腹地建设涵盖了后勤补给基地,海上应急救援基地以及资源开发保障基地等功能。其中,木兰湾码头项目建设将成为三沙腹地建设的首个启动项目。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