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海南资讯

台风吹坏治疗室 定安护士戴安全帽为病人找药[图]

南海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莎莉嘉”来袭,全岛多市县受狂风暴雨影响。风雨中总有那一抹白,在最危急的时刻出现在你身旁,为你驱散病痛的阴霾,带去新生的喜悦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海南日报记者 马珂

“莎莉嘉”来袭,全岛多市县受狂风暴雨影响。风雨中总有那一抹白,在最危急的时刻出现在你身旁,为你驱散病痛的阴霾,带去新生的喜悦。

10月16日起,全省医疗单位和应急救援便已经进入24小时待命状态。截至18日下午4点,全省120共派出救护车204架次, 257名伤病员均得到医院有效救治。伤病员安全救治的背后是医护人员不眠不休的守侯;是顶着安全帽不顾自己安危到吹垮的治疗室找药的责任;是为了第一时间赶到医院治疗病人而自己摔伤成脑震荡的无畏;是孕妇医生冒雨去接诊“台风宝宝”的勇气。

头戴安全帽的医护人员

18日下午,有一段视频在微信中传播:一间几乎被风吹垮医院房间,一名头顶安全帽的护士正在这间看起来随时会有天花板掉下来的地方找药。

这是哪里?为什么护士会在这么危险的环境下作业?

寻着一丝丝线索,记者找到了视频的来源——定安县人民医院。

17日晚,狂风暴雨已经侵袭了定安。随着风雨不断加大,18日早上5点左右位于定安县人民医院楼层最高的8楼骨科,窗户被吹破,大风肆虐吹掀了科室的治疗室和护士站。

“现场一片狼藉,不止满地碎玻璃,天花板有些掉下来,有些还悬在屋顶上,随时有掉下来的可能。”骨科主任张雄军回忆起来,不禁后怕。

“就算危险,我们也必须守着病人,保障他们的治疗!”张雄军说,17日晚因为海南G98环岛高速39公里路段定安往海口方向,发生一起大巴车侧翻事故,在定安县委县政府县卫生局安排下定安县人民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全部参与抢救。30余名伤员全部拉回医院治疗,医护人员几乎都是整夜未眠。

“我们8楼骨科有6名车祸中的病人,我们手术做到凌晨3点多,刚安顿好了患者,没想法到科室就被台风袭击了。”张雄军说,为了保证科室里所有住院病人及时用药,他们从找到两顶电动车安全帽,医护人员轮流带着,到已经被吹散了的治疗室里找药,找病历。

“很庆幸,我们保证了科室里患者的安全和治疗,医院中午还给所有住院病人送了饭。看到患者和家属都安心,我们也就什么都不怕了。”张雄军说道。

海口市人民医院急诊第一个患者竟是护师

18日早上7时15左右,海口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刘玉仁没想到,接诊的第一个急诊患者竟是自己的同事。

超声科副主任护师陈爱梅为赶去上早班,顶台风冒暴雨来上班的路上意外受伤,致短暂失忆,出现脑震荡症状。

当医生们给陈爱梅做了仔细的检查,发现她的右侧头部、肩部、手部及膝关节处均有外伤。

“无论风雨多大,第一时间赶到自己的岗位,是我们对患者的一份责任。”在海口市人民医院领导慰问陈爱梅时,神志恢复清醒的她说出了这样一句话。

18日,“台风宝宝”出生的消息不断在微信圈更新,每一个宝宝的出生都凝聚着医护人员深沉的爱。

18日凌晨5点多,家住在文昌市重兴镇一名孕妇将要临产,因重兴镇卫生院不具备接生能力,此时预先驻守在重兴镇卫生院的同济文昌医院120急救车,划过嘈杂的狂风暴雨天空,救护车载着希望,一路披荆斩棘,奔往同济文昌医院。

随车的同济文昌医院驻重兴卫生院的产科医生吴燕玉一直观察孕妇的情况。吴燕玉从早上淋雨接患者一直到跟着120司机一起清除路障,这些对于普通人来说没什么,而吴燕玉医生自己却也是名孕妇。

10点55分,随着产房一声婴儿啼哭声,一名6.2斤的女孩降生,所有人都松了口气。

此时有人担心起吴燕玉来,她却只是淡淡地说了据:“当时来不及想那么多,救人要紧。”

风雨逐渐小了,医院病房里透着温暖的光。在这里,没有什么比那一袭白衣更能让患者安心。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