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海南资讯

东方32名渔民深夜折返 消防战士跪地用绳索施救

摘要: “吓死了,没想到风这么大。”被救上岸的郑赛真快速跑到一辆大巴车内,她气喘吁吁地说,自己和丈夫在海上打渔多年,误以为这次台风不会太大,又放不下船,所以才不听政府人员劝阻,于昨天晚上和丈夫偷偷溜回来

32位渔民不舍渔船深夜折返

一觉醒来狂风暴雨情况危急

消防战士跪在护堤用绳索拉泡沫浮板施救

“吓死了,没想到风这么大。”被救上岸的郑赛真快速跑到一辆大巴车内,她气喘吁吁地说,自己和丈夫在海上打渔多年,误以为这次台风不会太大,又放不下船,所以才不听政府人员劝阻,于昨天晚上和丈夫偷偷溜回来。

车窗外狂风暴雨,看着消防官兵跪在护堤上施救的身影,郑赛真和黄女士等被成功救上岸的渔民动情地说:“如果不是消防官兵,我们肯定上不了岸,谢谢他们,下次再遇到这种情况一定会提前转移。”

其实,在17日下午,东方海洋渔业、公安等部门工作人员来到八所中心渔港海边,挨个登船,通知400多艘泊港渔船上的2700多名渔民撤离。但当天夜里,八所中心渔港的32位渔民竟偷偷折返,其中一半是妇女。

18日一大早,巡查人员发现这些渔民还在船上无法上岸,赶紧向东方市相关部门汇报,市委书记吉明江赶到现场指挥,要求务必解救被困渔民。

  父子出船出力与边防官兵出海救人

另据南国都市报10月18日讯18日上午10点多,东方边防支队官兵来到八所港再次进行排查,发现离岸边两三百米的地方有7名渔民仍滞留在渔船上不肯转移。

“渔民被我们说通了,战士尝试了多次,但我们的冲锋舟一发动就碰碰撞撞,根本无法出海。”边防官兵告诉记者,就在这时,林金甫大爷不仅主动拿出自己的船,还亲自驾驶,让大家非常感动。几位渔民被林大爷安全驾船救上岸,林大爷还要继续出海救人,当时雨越下越大,边防官兵劝阻。

可被困的渔民不能不救,一场父子接力随即发生。30岁的林潮峰是林大爷的儿子,他上午没看见父亲,便出门寻找,发现父亲在海边帮忙搜救,于是要求出海救人。就这样,林潮峰接替父亲驾船出海,与边防官兵一道来回四趟,将被困渔民全部救出。

“船值再多钱也没命重要,快抓住绳索,上漂浮板。”18日上午8点多八所中心渔港风大浪急,东方市消防支队八所中队副中队长解艳杰带着消防官兵跪在岸边护提,用绳索拉泡沫浮板救渔民上岸。此外,在八所港被困的7名渔民,也在一对好心父子和边防战士的救助下成功脱险。

南国都市报记者姚传伟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