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海南资讯

海南台风刷屏朋友圈 网友点赞暴雨中坚守岗位的交警

摘要: 网络正能量为海南加油

原标题:台风的信息刷屏朋友圈、微博、QQ……每一条都让人增添信心暖暖的

网络正能量为海南加油

“齐心协力,台风来了也不怕”

“被困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

“海南挺住!”

“如果需要群众参与救灾,请通知我”“被困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这两天,微博、微信、客户端等新媒体和PC互联网上,这样的声音令人温暖和动容。

灾难面前,不是每一个普通人都适合冲到救援第一线,但只要有爱,互联网上每一次点赞就是一片温暖,每一次转发就给人一份力量。在台风“莎莉嘉”的疾风骤雨中,一股在网络上掀起的正能量,成为这场救灾行动中一道温情风景。灾难可以摧毁家园,可以蹂躏大地,却压不垮海南人民坚强的意志和互助互爱的真心,网络上涌动的汩汩暖潮,正激励着广大干群重拾信心,恢复家园。□南国都市报记者林莹

风雨中最美身影

刷爆朋友圈

19日,一抹风雨中的“荧光绿”刷爆了朋友圈。一张张交警在风雨中帮助市民的暖心图片,温暖着守望相助的人们。

有网友戏言“嫁人就要嫁交警哥,全能的,啥活都能干,砍柴、推车、掏粪、举重、游泳、指挥,还有接生,样样都会,尤其是特别能吃苦,战斗力又很强……”话语虽调侃,真情却实在。

“超强台风来袭,为人民警察点赞,感动,感恩!”网友“请叫我祝美美美”全图转发。

网友苏沁夕称,“要向狂风暴雨中的他们致敬!”网友“颜控婶”也发出了“为在台风暴雨中在积水路段疏通排水口的工作人员点一百个赞。”

对于坚守在抗风一线的工作人员,对于这些无畏风雨的“逆风行者”,海南网友们给出了最真诚的点赞。

从10月17日上午10时市民手机中收到第一条台风莎莉嘉预警短信开始,越来越多的各部门保障信息传来,让即将直面台风的人们感到安心。不少网民对今年的台风应急措施给予了好评,网友“海南新航家游艇”就称“今年海南防台工作做得好”。网友“一代青年”更是表示“坚持就是胜利,做好一切防备,台风来了也不怕。”网友小鱼儿呼吁”大家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海岛加油!”“海南挺住!”这两天,网络上这样的声音在不断叠加形成合力。

“要不是晚上出来看到这一幕,还以为什么都没有发生过,树没吹倒、电没吹断,为一线人员积赞!”大风过境,网络上这样的评价让人欣慰和放心。

这样一群以“坚强、乐观、有爱的海南人”自诩的网友们,凝聚在一起,对救援一线的最美身影真诚点赞,对抗台工作的肯定鼓舞,在网络上默默释放出一股强大的正能量,为抗击台风添信心、增力量。

网上的救灾力量

在集结

全省上下投入战风之役,而另一股救灾的力量也在这攸关时刻悄然集结,书写着无声的众志成城。

打开微博、微信,到处都是发布或转发灾情通报,募捐物资,招募志愿者,祈福报平安,献血需求等等与救灾相关的信息。让所有人第一时间了解灾区的最新情况、最新需求。

“请认真核实救援信息再转发。”“被困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这一天,在微博平台,在QQ群里,抗灾报道的网络跟帖后面,官方的声音、提醒,不断地被热心的网友们复制、传递、疾呼,对于风雨中泛起的谣言,许多网友们自觉参与到辟谣止谣的行列,身体力行用最简单的方式,传递着正能量。

17日中午,海口一8岁女孩在放学在琼山五小附近走失,大风将至,家长心急如焚。该消息在网络上发出后引起网友的极大关注,大家纷纷接力转发,以最大范围搜寻这个迷途的孩子。当天,孩子如愿回家,众网友长舒一口气。

18日凌晨,琼海市一名孕妇临产。紧急中,琼海警方120救护车打开生命通道。18日凌晨7点,产妇在卫生室生出一名男婴,母子平安。暴风雨中这温情的一幕让网友感动、激动。一些热心网友甚至已经开始在给孩子起小名,刷爆了朋友圈。

18日下午,为了支援琼海抗击台风,越野E族海口大队的11辆车从海口赶至琼海。他们在网上对受灾人群发出了救助征集,如有救援、救灾、运送物资的需求可以尽快联系。在网上,像这样民间发起的救援渠道仍有很多,他们为外界和灾区的危困群众搭起了另一条救援桥梁。

酒店为市民

免费提供客房

在暴风雨肆虐的日子里,却有一处地方温暖人们的心房。儋州一酒店10月18日至19日台风期间,免费为市民们提供20间客房,供家里已经停水断电的市民洗漱、充电和临时避雨。

该店的销售部经理陈女士告诉记者,申请客房的市民需提供家庭受灾情况,经核实后就能入住休息。“很多人不相信有这件事,今天接到了很多咨询电话。”记者在现场看到,该酒店前台备有矿泉水、热茶、充电宝等。据了解,这些都是免费提供给客人使用。(记者梁振文 实习生符昌晶)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