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海南资讯

强台风“莎莉嘉”来袭 琼海市保障市场供应

摘要:  今年第21号强台风“莎莉嘉”在市场供应方面给我市造成一定的影响。10月17日,全市大中型超市和农贸市场生意火爆,群众大量采购肉、菜和生活必需品。备货迎战“莎莉嘉”,出现部分商品短期断档、缺货,价格略有所涨。但由于商家早做预案有准备,蔬菜食品储备充足,市场很快恢复正常,保障供给,社会稳定。

今年第21号强台风“莎莉嘉”在市场供应方面给我市造成一定的影响。10月17日,全市大中型超市和农贸市场生意火爆,群众大量采购肉、菜和生活必需品。备货迎战“莎莉嘉”,出现部分商品短期断档、缺货,价格略有所涨。但由于商家早做预案有准备,蔬菜食品储备充足,市场很快恢复正常,保障供给,社会稳定。

在迎战“莎莉嘉”强台风,保障市场供给方面,我们主要做的几件工作:

一、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保障市场供应工作。在迎战“莎莉嘉”台风工作部署会议上,市领导多次强调防台风期间要确保市场供应,满足市民的消费需求,要组织大中型超市和农贸市场等企业早做预案,储备好3-5天供应量的肉、菜和生活必需品。

二、抓储备工作的落实。从10月14日开始,市商务局召集宝真、百佳汇、百汇百超市和中心、南门、北门农贸市场的重点企业老板,主要抓蔬菜调运储备工作,岛外调运和岛内收购相结合。猪肉是本省屠宰,不存在缺货问题。目前,宝真、百佳汇超市和各大农贸市场老板,储备蔬菜450吨,品种为洋葱、冬瓜、白萝卜、胡萝卜、豆类等12个品种以上,可满足琼海市场3天的供应量。

三、保供稳价。由于储备工作落实,货源充足,肉、菜和生活必需品基本稳定。仅是个别蔬菜品种价格上涨一两毛钱,没有因台风要来哄抬物价的现象发生。

琼海市商务局

2016年10月18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