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海南资讯

万众一心抗击“莎莉嘉” 风雨中的“逆风行者”!

10月18日,从省三防办获悉,18日上午9点50分,强台风“莎莉嘉”在万宁市和乐镇登陆。登陆风力14级,风速45m/s,预计将以15—20m/s的速度继续前进,经过万宁、琼海、琼中、白沙、儋州等地,将在临高、儋州、昌江一带出海。目前,海南岛东半部、中部地区普遍出现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面对肆虐的狂风暴雨,却有许许多多坚守岗位的“逆风行者”,他们用自己的身躯守护着风雨中的群众。面对险情,他们无惧风雨!让我们一起为这群可爱又可敬的人点赞!

[村干部护送老人到安置点]

[工作人员冒雨送方便面等物资]

[安置点的群众]

[市公安、消防干警疏通下水管道,清理路障]

[镇(场)领导干部在抢险一线]

[市直机关领导干部清理路障]

[市公安局紧急转移渔民]

[住建局干部在一线清理排水井垃圾]

[部队官兵帮助群众转移商铺物资]

[台风无情 同济有爱——“莎莉嘉小公主”降生背后的感人故事]

今日凌晨5点多,家住在文昌市重兴镇一名孕妇将要临产,因重兴镇卫生院不具备接生能力,此时预先驻守在重兴镇卫生院的同济文昌医院120急救车,划过嘈杂的狂风暴雨天空,救护车载着希望,一路披荆斩棘,奔往同济文昌医院。

由于“莎莉嘉”台风就要登陆,文昌道路上已经是狂风肆虐,孕妇家门口的小路被刮倒的树木堵住,车辆无法进去,120的司机和随车的医生一起下车冒雨把孕妇扶到车上。

时间就是生命,急救团队立即前往同济文昌医院,一路的狂风大雨,台风越来越大,由于重兴到文昌的路上,都有被台风刮倒的障碍物,车子无法通行,时间紧急,危急关头,同济文昌医院120的司机不顾淋雨,不顾个人安危,到附近村庄借了一把镰刀,冒雨一下一下把路上的障碍清除,就这样艰难的走到会文镇。

由于会文修路,大路无法通过,120司机选择走小路这样也可以节省时间,但是小路居然遇到一棵很大的被刮倒的树,靠120司机一个人的力量是无法挪开,只能等待救援队的到来。

随车的同济文昌医院驻重兴卫生院的产科医生吴燕玉一直观察孕妇的情况,她说:当时,“如果实在过不去,我们只能把她送到附近的卫生院进行生产。”从早上淋雨接患者一直到跟着120司机一起清除路障,这些对于普通人来说没什么,而吴燕玉医生自己本身也是有孕在身,这些对于一个孕妇来说,是很危险的。

大家都很焦急的时候,救援队到了,给大家带来了希望,急救司机和救援队一起用电锯清除路障后,120急救团队继续赶往同济文昌医院,从重兴镇到文昌的路程平时只需要1个小时,而今天一路的艰难,120急救团队用了3个多小时才顺利到达医院。

120急救车赶到医院,医院立即组织为其进行接生。

10点55分,随着产房一声婴儿啼哭声,就这样我们的“莎莉嘉小公主”降生了, 同济文昌医院医生抱起刚刚出生的婴儿,和其他急救人员一起欣慰地笑了,终于松了口气。

当我问我们的产科医生吴燕玉:你自己本身也是孕妇,难道你不害怕自己受伤吗?她边继续忙边说:“这是我们医务人员的责任,当时来不及想那么多,救人要紧。”

而辛苦的一路用着镰刀清障的同济文昌医院的120司机说:“这没什么,是我们应该做的,只要孕妇安全生产,我们淋点雨,辛苦点,没什么。”医务人员简单的回答,让我们感受到了他们身上那种责任感。

产妇说:“一切她都历历在目,有恐惧、有害怕,但更多的是感动。感谢同济文昌医院的医护人员!”看着旁边婴儿床上的可爱的女儿,她笑了。

在“莎莉嘉”肆虐文昌时,无数的医生护士顶着摇晃的门窗、跨过碎了一地的玻璃,坚守在岗位上。同济文昌医院院长刘正湘说:“包括轮班休息、休假的医护人员也都回到岗位上,在急救电话被“打爆”,医护人员几乎全体出动时,同济医院专家人员全部上岗,为患者提供帮助。”而这些背后,离不开医务工作者的辛苦付出,他们与狂风暴雨较量,共同进行了一场场爱的接力赛。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