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海南资讯

全省教育系统全力抗击台风进展情况

摘要: 目前,各高校、各厅直属中职、厅直属中学共有199916名留校学生,学校均已安排专人负责对留校学生的管理,学校食堂正常供应用餐,学校生活用电、用水正常,个别学校出现短暂停电后均逐渐恢复正常,学生生活秩序良好。

10月18日上午,省教育厅曹献坤厅长主持召开省教育防汛防风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各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罗保铭书记、刘赐贵省长就防御台风“莎莉嘉”的最新指示精神,通报了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省三防办的防御台风“莎莉嘉”的决策部署情况,肯定了各地各校前一段防台风所采取的有力措施,指出了昨天督查指导过程当中发现的问题,对当前的防风救灾工作进行了再部署。曹献坤厅长要求:一是绝不能放松警惕,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把师生生命安全作为重中之重,对转移的师生员工逐一落实,不漏一人;二是及时掌握各地各校防风救灾动态,全面检查各地各校主要领导在岗指挥和应急值班情况,全面核查人员转移安置情况,全面加强留学生管理;三是尽快上报汇总因台风造成的损失情况,并据此提早谋划,科学安排救灾资金;四是各地各校要视情况适时组织开展灾后自救工作,尽快恢复正常的教学秩序

10月16日-18日,省教育厅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10月18日,厅领导班子和全体机关干部在岗工作,按照《海南省教育系统防风防汛等自然灾害类应急响应行动方案》各负其责、抗击台风省教育厅防风防汛办安排专人通过微信群、电话、短信等方式与学校保持密切联系,随时掌握各地各校抗击台风工作情况,并指导三亚学院、海南职业技术学院协调解决了校园存在的安全隐患。

截止到18日上午11点,各高校、各厅直属中职、厅直属中学共安全转移住在危房或低洼地带的师生3899人,住在低洼地带的临聘人员、工地人员336人。18日当天,全省各市县中小学、幼儿园继续停课,全省各高校、属中职学校以及厅直属学校(高校附属中学)全部停课。目前,各高校、各厅直属中职、厅直属中学共有199916名留校学生,学校均已安排专人负责对留校学生的管理,学校食堂正常供应用餐,学校生活用电、用水正常,个别学校出现短暂停电后均逐渐恢复正常,学生生活秩序良好。

海南省教育厅

2016年10月18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