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海南资讯

“莎莉嘉”今天上午即将登陆 海南东部已出现特大暴雨

摘要: 预计今年第21号台风“莎莉嘉”将于今日11时前后在海南文昌到陵水一带沿海登陆,最大可能在琼海和万宁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强台风级。受“莎莉嘉”影响,海南全岛已出现明显风雨,东部出现大暴雨或特大暴雨

  “莎莉嘉”今天上午即将登陆 海南东部已出现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今晨继续发布台风红色预警:预计今年第21号台风“莎莉嘉”将于今日11时前后在海南文昌到陵水一带沿海登陆,最大可能在琼海和万宁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强台风级。受“莎莉嘉”影响,海南全岛已出现明显风雨,东部出现大暴雨或特大暴雨;海南岛、三沙市永兴岛及周边岛屿、广东沿海出现8~10级、局地11~12级的瞬时大风。

预计“莎莉嘉”登陆前强度变化不大或略有增强;之后将穿过海南岛,于今天晚上移入北部湾(台风级,12~13级,33~38米/秒),19日下午将在中越交界附近沿海再次登陆(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0~12级,28~33米/秒)。

预计18日08时至19日08时,台湾海峡、南海中北部海域、西沙群岛附近海域、琼州海峡、北部湾以及海南大部、广西沿海、广东沿海、福建沿海将有7~9级大风,其中南海中北部和琼州海峡的部分海域、西沙群岛北部海域以及海南沿海的风力有10~13级,阵风14~15级,“莎莉嘉”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或地区的风力有14~15级,阵风16~17级。

18日08时至19日08时,广东大部、海南岛、广西南部和东部、湖南南部、江西西南部等地有暴雨,其中,海南岛大部、广东西部、雷州半岛西部、广西南部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海南岛中西部的局地有特大暴雨(250~35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雨强可达80~110毫米。

另外,今年第22号台风“海马”今晨中心附近最大风力已达17级(6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2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为300~35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为120~14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为80公里。

预计,“海马”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略有加强,中心附近最大风力可达62~68米/秒。

“海马”将于19日夜间到20日早晨登陆或擦过吕宋岛东北部一带沿海,20日中午前后移入南海东北部海域,之后逐渐向广东东部到福建南部一带沿海靠近,并有可能于21日下午到夜间在上述沿海登陆(台风级,33~40米/秒,12~13级)。

北方地区近期降水较少,冷空气势弱,预计18至19日,华北中南部、黄淮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轻到中度霾。19日夜间起,受冷空气影响全国大部地区无明显霾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