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海南资讯

事发海口一饭馆:一女子真钱变假钱 监控全拍下

摘要: 辨认真假钱可以说是生意人必备的一项技能,在海口开饭馆的孙女士做生意十几年,没有假钱能逃过她的眼睛。但是近日她却被一名骗子在眼皮底下来了个“偷梁换柱”,将真钱变成了假钱

辨认真假钱可以说是生意人必备的一项技能,在海口开饭馆的孙女士做生意十几年,没有假钱能逃过她的眼睛。但是近日她却被一名骗子在眼皮底下来了个“偷梁换柱”,将真钱变成了假钱。

孙女士在海口经营一家小餐馆,几天前,店里来了一名女顾客,“她说要打包一份凉面,我说9块钱,她就给了我一张100元,然后又说‘那么贵啊,不要了,19块钱。’然后我就把100元给了她,我又重复一遍说是9块钱,不是19块钱,她说‘9块钱那就来一碗’,又把100元从钱包里拿了出来。”

本来是一次正常的交易,但是孙女士晚上整理钱盒的时候,发现了一张100元的假钞,她马上回头查看监控视频,发现这100元假钞可能就是这位打包凉面的客人付的。

记者在孙女士店中的监控视频中看到,一名女子走到前台说要打包一份凉面,询问价钱的同时递上一张100元,孙女士说是9元一份,女子表示太贵不要了,于是孙女士把100元还给了她。女子把钱放进钱包时说了一句“这么贵,19元。”孙女士发现客人听错了价钱,马上纠正说是9块钱,女子听到后又从钱包里拿出了一张100元给了孙女士。

就这样,这张100元在孙女士和女子之间过了两次手。孙女士怀疑,就是在这个过程中,真钱被调包了,“她第一次给我100元的时候,我确定钱是真的,也就是这个原因,所以她第二次将100元递给我的时候,我就没仔细看,就找了她91元。”孙女士说,她回放监控视频后看到,女子第一次100元放回钱包的位置和重新拿出100元的位置确实有些不同。

孙女士告诉记者,女子拿到零钱后说还要去买奶茶,之后就再也没回来,连打包的凉面都没带走。后来,孙女士前往附近的银行,经银行工作人员确认,对方交给孙女士的100元的确是假的。

随后,孙女士将该情况反映给了辖区的派出所,目前,辖区派出所已经受理。“其实钱不多,我这次也长教训了,希望其他人遇到这种骗术的时候要小心谨慎。”孙女士说。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