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海南资讯

“最美家庭”传承黎锦技艺

摘要: 1958年出生于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加茂镇加茂村的胡春芳,9岁随长辈学习黎族织锦技艺。多年来,她登门拜访老艺人,不断探索与研究黎锦的技艺和创新,现为海南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黎族传统纺染织绣技艺代表性传承人

1958年出生于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加茂镇加茂村的胡春芳,9岁随长辈学习黎族织锦技艺。多年来,她登门拜访老艺人,不断探索与研究黎锦的技艺和创新,现为海南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黎族传统纺染织绣技艺代表性传承人。

2005年胡春芳通过家庭带徒的方式授徒传艺。2011年保亭县文体局集中举办黎锦传统技艺培训班,聘请胡春芳担任教师,她自编教案,传授学生技艺。截至目前,胡春芳通过家庭带徒达52人、集中培训授徒达1120人,带动了农村织锦家庭勤劳致富。2016年5月,胡春芳家庭当选全国“最美家庭”。

新华社记者杨冠宇摄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