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海南资讯

海口新埠岛10亩空地突现建筑垃圾 多是半夜过来倒

摘要: 海口市新埠岛东坡村的一块10亩的空地上,有人常常在凌晨三四点左右,用翻斗车将渣土、建筑垃圾拉到这里倾倒。日前,南国都市报记者根据网友的举报,找到了倾倒建筑垃圾的空地,只见空地上大大小小数堆建筑垃圾,层层叠加,变成了一座座“小山丘”。26日,得知网友反映的情况后,美兰区政府和新埠街道办等领导第一时间到现场查看并介入调查。

新埠岛东坡村10亩空地“突现”建筑垃圾

区政府、街道办介入调查并及时清理

将24小时值班严查乱倒建筑垃圾

海口市新埠岛东坡村的一块10亩的空地上,有人常常在凌晨三四点左右,用翻斗车将渣土、建筑垃圾拉到这里倾倒。日前,南国都市报记者根据网友的举报,找到了倾倒建筑垃圾的空地,只见空地上大大小小数堆建筑垃圾,层层叠加,变成了一座座“小山丘”。26日,得知网友反映的情况后,美兰区政府和新埠街道办等领导第一时间到现场查看并介入调查。

□南国都市报记者蒙健 文/图

记者目击

新埠岛东坡村一空地成建筑垃圾“集中地”

日前,一匿名网友反映称,位于新埠岛东坡村又有车倾倒土方,新埠岛东坡村现在一到凌晨三四点,有很多翻斗车拉土方到此倾倒,而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了两周之久。

根据网友反映的情况,记者在新埠岛东坡村一处被围墙围起的空地上,找到了倾倒垃圾的位置。此处距离新埠大桥桥头不远,靠近南渡江江岸。沿着一条泥泞的小道进入便是空地入口处,在入口处有一道铁门。记者穿过铁门看到,空地上堆放着砖块、碎砖、木材、破玻璃等建筑废料,甚至还有一些深挖地底的淤泥。有的建筑垃圾已堆至2米高,从远处看,如同一座座“小山丘”。

记者留意到,在一堆分布在道路泥泞中破碎的瓷砖,并未布满太多的灰尘。走在空地上,空气中弥漫着一股臭味。

村民透露

倾倒建筑垃圾的人多趁大半夜过来

据附近一村民告诉记者,这处空地是村里的地,位于南渡江边又有围墙围着。“双创”期间,村里的工作人员将这处空地围了起来,并且还在入口处加装了铁门并上锁,目的就是为了防止有人进入到空地内倒垃圾。“但是后来这处铁门的锁不知道怎么不见了,常常有人大半夜开车过来,偷偷将一些拆房子后留下的碎砖碎瓦倒在这里。”该村民说,倾倒建筑垃圾的人都是趁着半夜天黑把建筑垃圾运到这里的,并且垃圾一倒,车就走了,他没看到过是谁倒的垃圾。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也有居民听到过附近大半夜有车的声音,但是谁也没下楼看是什么人。“有时第二天早上一起床,从窗户望到空地上,就会发现多了一两堆建筑垃圾。”村民们说,先前新埠岛有人乱倒建筑垃圾的情况曾被媒体报道过,有关部门也在大力整治,如今又有人乱倒建筑垃圾。他们担心乱倒建筑垃圾的行为“死灰复燃”,影响当地的环境。

新埠街道办

及时清理空地建筑垃圾并继续加大巡查力度

26日下午,记者再来到了这处空地,美兰区副区长程守学以及街道办有关领导在现场了解情况。

新埠街道五大办副主任张海驰介绍,自开展“双创”工作以来,新埠街道办进一步加大对辖区建筑垃圾的处理力度,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受多种原因的影响,致使乱倒建筑垃圾的问题依然时有抬头。

他告诉记者,按照规定,美兰区的建筑垃圾应运到灵山镇晋文村委会晋文石材厂进行处理,但有的司机为了节省时间和路程,牟取利益,将垃圾直接拉到新埠岛一些空地倾倒,一般整个倾卸过程也就几十秒到几分钟的时间,导致查处难度很大。

“从现场观察来看,有一堆建筑垃圾应该是25日晚上倒的,先前我们来清理时,没有看到这堆垃圾。”张海驰告诉记者,他们将尽快将这处空地的一些土推到一些低洼的地方,对于一些木材、玻璃等垃圾,则用车运送出去处理。他表示,下一步街道办将联合城管、联防等部门,加大巡查力度,实行24小时值班,严查乱倒建筑垃圾的行为。

27日上午,记者在东坡村这一空地上看到,新埠街道办已雇请一辆铲车、一台挖土机对乱倒的建筑垃圾给予清理。目前,相关清理工作仍在有序进行中。

链接

环境违法拒不交罚款,海口13家企业被移交法院强制处罚

一洗涤厂被罚50万

负责人“躲猫猫”

南国都市报8月27日讯(记者党朝峰)海口13家企业环境违法拒不接受行政处罚,环保部门将13起案件移交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据悉,13家环境违法企业分别是:海口金丰盈物流有限公司、海口富山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海口国信椰城彩色印刷有限公司、海口联兴休闲服饰有限公司、海口琼山举东废油加工场、海口秀英兴盛发夹板加工厂、海南东德瀚实业有限公司、海南椰茂食品有限公司、上海潦河安全玻璃有限公司、海口徽玻玻璃有限公司、海口富山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海口秀英永明洗涤服务中心、海口新坡食品站。

其中,海口秀英永明洗涤服务中心超标排放废气,屡教不改,累计罚款共计50万,该洗涤服务中心拒不缴纳罚款,相关负责人为躲避处罚已经撤离。为此,海口环保部门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处罚。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