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海南资讯

九人排球精英赛将于8月1日开赛 三亚开启“全民健身日”

7月29日下午16时在三亚鸿洲游艇会酒店举行了三亚市2016年“全民健身日”系列体育活动暨广东海商杯海南省九人排球精英赛赛前新闻发布会,组委会执行会长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四年一届的夏季奥运会即将在巴西的里约热内卢拉举行,为了营造浓厚的奥运氛围,特别推出三亚市“全民健身日”。会上三亚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副局长韩建平先生表示:三亚的赛事许多都是一些大型的国内外赛事,本地人民参与性不强,此次排球赛作为我们海南本土体育赛事,群众基础强,不仅具有强健体魄的自身功能,更具有促进人民团结合作的社会动能,意义非凡,责任重大。

为了迎接本次全民健身日活动,赛事本着传播体育文化、打造品牌赛事为目的,专门设计了本次精英赛的奖杯和吉祥物。比赛奖杯为南鲨杯(Nansha Cup),吉祥物为坡鹿,分别为南南(Nannan)和雅雅(Yaya),海南话玩玩的意思。精英赛将以三亚为主赛场,按分站赛在全省覆盖,全面促进本土排球运动。

为了传承与推广传统体育文化,振兴海南本土体育公益事业。由三亚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广东海商主办,海南云木杯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三亚市2016年“全民健身日”系列体育活动暨广东海商杯海南省九人排球精英赛将于8月1日-8月4日在三亚开赛

8月1日赛事组委会还将在三亚鸿洲国际游艇酒店宴会厅隆重庆祝2016三亚市全民健身活动启动暨广东海商联盟三亚联络处成立,拉开本次精英赛的序幕。庆典邀请了海南省人大副主任陈海波、海南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主任于万义,海南省文体厅副厅长杨毅光、三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许振凌、广东海商执行主席韩子劲、广东海商秘书长李高卫、三亚市政协副主席黄志强、三亚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吴钟斌、三亚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党组书记陈阵、三亚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副局长韩建平,广东海商三亚联络处主任云木以及广东海商代表团40人参加。

8月2日至8月3日为正式比赛时间,六支代表队参赛,他们分别是海口队,文昌队,三亚队,广东队,定安队和澄迈队,赛事采取分组循环积分淘汰制,设置冠军、亚军、季军、体育道德风尚奖和最佳组织奖。

本届赛事汇聚了海南省最顶级的市县排球精英球队,亦是近年来海南排球最高水平的排球精英赛!赛事发起人云木先生亲自带领广东队参赛,以增强粤琼两地体育文化交流。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